王功漁火節海洋音樂會 歌手馮玟璇邀你嗨翻台灣西海岸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縣王功漁火節20、21日在芳苑鄉王功漁港登場,彰化縣政府11日舉辦王功漁火節宣傳記者會,歌手馮玟璇來到現場,成為吸睛焦點,由縣長王惠美及與會貴賓和馮玟璇一一在王功燈塔扭蛋機扭出彩蛋,今年王功漁火節首次整合周邊店家,設計豐富多元的趣味活動,並規劃四大主軸,包括海洋音樂會、祈福嘉年華、絢麗煙火秀及地方美食饗宴等,向全國展現熱力十足的彰化王功在地風情,並邀請全國鄉親到彰化吃美食、賞美景、聽音樂、暢遊漁村來尋寶!

王功漁火節重頭戲「海洋音樂會」,邀請到知名主持人許志豪及張立東搭配甜美的DJ小倩,從白天開始即有一連串內容多樣的舞台表演,搭配整點噴發的消暑泡泡樂,而晚間的音樂會則邀請畢書盡、草屯囝仔、曾治豪、馮玟璇及吳汶芳,第二天則有謝和弦、艾怡良、陳芳語、許富凱及ASA等眾多歌手齊聚一堂,輪番登台熱唱,為期兩天的表演要嗨翻台灣西海岸!

馮玟璇歌手說,這次是第一次來到王功,也是第一次來彰化,所以有偷偷上網做功課,才發現這裡的海鮮很有名,且平時就喜歡吃海鮮,而最想吃的第一名是蚵爹,再來是蝦猴也滿想吃吃看的;馮玟璇難藏興奮的心情表示,聽說王功的夕陽很漂亮,也希望大家能來看看王功夕陽以及他們精彩的表演。最後,她透露近期努力的寫歌,希望盡快能有新的作品與大家見面。

王功漁火節舉辦地點在王功漁港,更是中部最具特色的生態漁港,擁有海洋生態豐富的潮間帶,以及300餘年的養蚵歷史,因當地潮差大,所採用的淺海沙灘地「平掛式」養殖法,蚵殼成串排列在蚵架,放眼望去殊為壯觀,獨特的養蚵方式養殖出結實肥美、鮮甜彈牙的「珍珠蚵」。整齊壯觀的蚵棚景觀,配上夕陽溫潤的橙橘色彩,把王功漁港渲染地詩情畫意,這就是以浪漫醉人而著名的「王功夕照」;在獨特海灣風情隨著夕陽西下後,漁民海上行船時火光熠熠景象,更是彰化最具特色的海港景色「王功漁火」寫照,昔日就是馳名的彰化八景之一。

王功漁火節已經成為彰化縣芳苑鄉王功地區年度盛事,彰化縣政府每年皆會推陳出新,規劃一系列在地文化特色活動,今年更首次邀請在地店家一起共襄盛舉,推廣多樣化的蚵仔美食,不只有效活絡彰化縣旅遊的熱潮,也帶動觀光休閒產業的發展,而王功漁火節海洋音樂會,除歌手輪番登台熱唱,還有絢燦煙火秀照亮王功港灣,邀請全國鄉親到彰化遊一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3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王功漁火節海洋音樂會 歌手馮玟璇邀你嗨翻台灣西海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