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公路改善工程進度超前,年底可望提早通車

文字-A A +A

 

枋寮坐車到楓港,盤山過嶺到台東
有情阿娘仔著來送,阮的故鄉佇台東
  這一首由呂金守作詞作曲的台東人,所描述的除了台東人的感情世界外,更傳神的寫出了台東早期對外主要交通孔道的不便。不過台東行路難的現象,在今年12月後即將獲得大幅緩解,因為民國100年開始執行的「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後續計畫」年底可望提前通車。
後續計畫改善了從香蘭到多良、多良到大鳥段拓寬暨線型改善,並完成了有最美高架橋之稱的金崙高架橋,以及安朔高架橋及工程最艱鉅的草埔隧道工程。原定明年二月完工,但工程進度超前,目前已陸續收尾結算,六七月並開始各項測試工作,大武工務段段長陳永展提到工程完工後可節省的行車時間時說:從屏東到台東,預計可節省25~30分鐘的行車時間。
  陳段長也提到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後續計畫目前主要工程的施工進度(略)
許多人很關心南迴改善計畫可行駛的的車種及最高速限,陳段長回應時表示(略)

 

  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後續計畫有五大亮點,1.不破壞山林 2.高架橋長4.9公里宛如巨龍盤旋於山邊,3.30樓高的橋墩 4.最長150公尺大跨距。5.沿路生態豐富保存良好。  
  雖然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可以縮減半小時的行車時間,但是因為屏東部分拓寬工程似乎並未啟動,大家都很擔心屆時很可能出了草埔隧道後,會大塞車,大武段段長接受訪談時也對草埔到楓港段的後續工程辦理情形,提出了說明(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9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2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迴公路改善工程進度超前,年底可望提早通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