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志工在菲律賓做的…

文字-A A +A

 

 

 

親愛的大家:

最近的天災真的很多,地震、海嘯、風災不斷侵襲亞洲各地。特別在菲律賓,前幾天的颱風豪雨在當地甚至帶來許多的災情,在,原本大家擔心的芭瑪颱風又回菲律賓了。


 今年7月伊甸帶著兩梯的志工進入當地協助蓋河堤
該梯隊也是多年來第一個除了支教之外,去協助建設河堤的梯隊(請見上圖)
 
 為什麼會蓋河堤呢?是因為當地每逢颱風就會有嚴重河水倒灌加上土石流,淹沒村子和農地,多年來當地居民只會用簡單的沙包應付。
去年探勘隊進入後評估,決定除了原有的學校工作之外,增加教導村民應該建設河堤防災,並且帶領當地共同建設。這是伊甸服務隊第一個協助當地搭建的水泥河堤喔(有當地媒體和新加坡媒體來報導)

 剛剛帶著不安的心情與島上的居民聯繫,到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原本當地每逢颱風就會有嚴重河水倒灌加上土石流,淹沒村子和農地,多年來當地居民只會用簡單的沙包應付。

 感謝神,今年暑假伊甸志工們協助興建的防波堤與疏浚工作,這次的風災當中起了大大的作用。村莊擋住了大水的侵襲,以目前服務據點的村民和孩子們都一切平安

 芭瑪在菲律賓待了好久,大家一起禱告都能平安度過
 

文/朱永祥 圖/志工提供(完整圖片看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9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6:00

伊甸志工在菲律賓做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31篇報導,共12,816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31篇報導

12,816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