湧泉體驗踩線團 跟著社區尋訪農村「水」秘境

文字-A A +A

高屏溪流域是南部地區十分重要的水質保護區,而鄰近的旗山大樹區也因特殊的地形與水文,形成深具特色的湧泉與坑溝文化。為推廣農村深度體驗遊程,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於9月2、3日辦理「探索秘境-高屏溪藍手指」湧泉水文化生態體驗之旅,透過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團隊輔導,跳脫以往單一社區發展的操作,以「水」為主題發展區域亮點,串聯高屏溪流域西岸的旗山南勝、南新、中寮以及大樹統嶺、興田、龍目等六個農村再生社區,與高雄市舊鐵橋協會合作打造「水遊程」為特色的區域農村旅遊。

兩天一夜的活動內容豐富多元,除了參訪社區特色野溪進行親水與生態體驗外,亦結合在地特色產業讓遊客認識農再計畫輔導多年的成果,如南勝社區深度的荔枝教育、龍文溪生態探索;龍目社區的鳳纖紙DIY,為鳳梨產業廢棄物循環再利用的創意,徐徐微風下的鳳梨風味餐及夜訪行程,讓遊客以不同方式體驗龍目之美。

          

獨特的興田社區早餐,由優質好水製造的粿條、酒蛋搭配在地鮮乳,提供遊客美好一天的開始,田寮仔溪的古人洗衣體驗、荔枝染絲巾DIY,更讓遊客體驗在地文化及產業之結合;統嶺社區以鮮豔又健康的蝶豆花作為風味餐及DIY飲品材料,竹製水槍及童玩豐富了統坑溝的親水活動。遊程中亦探訪曹公圳源頭與舊鐵橋濕地,在大樹文史協會林世明老師與舊鐵橋協會李佩柔老師的導覽下,更增添活動在水文化的深度。

         

水保局臺南分局藉由深度體驗遊程展現區域亮點,活動參與對象包括南部地區著名親子團購部落客、荒野保護協會高雄分會親子團、親子露營愛好者、外籍人士、及對地方深度體驗有興趣的遊客,透過本次遊程體驗農村自然人文環境、特色產業及豐厚的人情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5.05

高雄亮點

加入時間: 2017.05.05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湧泉體驗踩線團 跟著社區尋訪農村「水」秘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6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6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