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教師 陪伴弱勢家庭挺過人生難關 退休前夕 家扶社工胡秀哖驚喜收到家扶兒的獻花祝福

文字-A A +A

 【新營訊】「社工老師我愛您!」一場另類老師的祝福由北台南家扶中心一群受助家長帶領者孩子們,以小卡片、玫瑰…献給長年來陪伴他們走過無數個人生低潮的社工老師!希望藉由教師節說出心中對社工老師的敬愛與感恩。服務屆滿23 年的胡秀哖社工也將於本月結束其社工生涯,受助的家長們紛紛献上祝福與感恩,感謝胡老師多年來如同心靈導師一樣陪伴無數家庭走出生命黑暗期。

     在家扶已工作逾23年的社工胡秀哖,因家庭及健康因素,將於今年九月底退 休,胡秀哖說要離開這份工作十分捨不得,而在教師節前夕意外收到來自家長及受助孩子滿滿的祝福更是令她驚喜,北台南家扶中心表示,目前除扶助弱勢家庭870戶1600名兒童青少年外,並接受台南市政府委託辦理高風險家庭關懷服務方案、家庭處遇暨性創傷復原服務、寄養服務、彩虹屋及社區服務方案...等,社工面對各式家庭的疑難雜症總要提供及時的教援及支持,面對兒保個案還會被趕出家門,也常為受虐的孩子處境擔憂…,有時社工也會因此而無法入睡,但當聽到孩子衷心的祝福時,更能感受這份工作的意義。

     胡秀哖畢業於台南神學院社工學系,在就讀社工學系前曾在工廠工作過一段時間,但因個人的信仰及對人性的關懷很想從事社會服務而至神學院進修,畢業後原在南投家扶中心偏鄉工作,於86年始返家鄉北台南家扶服務,她說其實在服務的過程中,她覺得自己反而像是一個受益者,她十分感謝每一個受助的家庭願意跟她分享屬於自己的人生經歷與故事,雖然有時也會覺得清官難斷家務事,但她始終本著社工專業的態度,以關懷支持的角度介入家庭,提供即時的服務,讓家庭在危機中能獲得資源繼續有力量再面對生活的新挑戰,所以她覺得這是一份相當有意義又能助人自助的工作。

     今年教師節前夕,適逢北台南家扶中心每個月底發放物資及生活津貼的日子,一群家長帶著孩子寫下他們對社工老師的感謝與祝福,家住白河的魏媽媽表示幸好有家扶,幸好有社工,不然單親這條路走得跌跌撞撞,撐不下去想放棄時,想到社工老師們非親非故的關懷,自己又怎麼捨得放下子女一走了之。東山區就讀護專的蔡佩瑜、蔡品冠姐弟更喜歡社工老師來家裡,因為社工老師總是那麼親切願意傾聽,功課不好也不會被罵,雖然有些愛嘮叨但她知道這是關懷,想到東山山區路途遙遠,山路崎嶇,胡老師卻經常不畏風雨到家中慰問,心中就感動,今天特地代表受助家庭献上祝福卡片給服務他們多年的胡老師,對於胡老師即將退休感到不捨,同時也祝福所有的社工老師:教師節快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另類教師 陪伴弱勢家庭挺過人生難關 退休前夕 家扶社工胡秀哖驚喜收到家扶兒的獻花祝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4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4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