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杯飲料 兌換一個明天onTV

嵌入:
文字-A A +A

高雄地檢署觀護人室正進行一個無限期的「節飲計畫」─累積平時買飲料的零錢,換成物資,幫助平時容易遭大眾忽視的受刑人。另外,對辦公室的同仁來說,少喝一杯飲料可以換取多一份健康。

透過計畫,讓受刑人或社會勞動者在面臨急難時,可以得到一份適切的幫助、一份溫飽,滿足人類最基本的需求。

說到受刑人,我們會想到什麼?

可能會覺得可怕,或感到害怕。

同時,我們是不是忘了,同樣身為人類,同樣需要最基本的尊重以及關懷?

擔任高雄地檢署觀護佐理員的魏鴻裕,長期輔導受刑人,他說:「受刑人因為找不到工作,或是失去原本的工作,常常連三餐都成問題...我們一包零食的消費,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奢侈的行為。」

日前,有一位單親爸爸是受刑人,他獨自扶養一個女兒,生活困苦,資方又惡意積欠工資,並用言語加以羞辱他的身分。走投無路的情況下,這位單親爸爸試圖臥軌自殺。

因為這起自殺未遂的案件,高雄地檢署觀護人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高雄地檢署主任觀護人程文珊在辦公室發起無限期的「節飲計畫」,希望能透過小額累積,換取受刑人急需的物資,滿足他們基本的需求,也能換取同事平日的健康。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這些受刑人該如何找到方向,重新立足,開始回饋社會,不再惡性循環?我們社會大眾展現的每一種態度,都是關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2.08.01

奕汝

加入時間: 2012.08.01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20

透早的陽光:導護媽媽

2012-08-30
瀏覽:
1,446
推:
1
回應:
0
1:13

輕鬆悠遊陽明山上的無障礙空間 二子坪

2012-08-15
瀏覽:
1,764
推:
3
回應:
0

用一杯飲料 兌換一個明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