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運追追追─龍山寺拜月老小撇步

嵌入:
文字-A A +A

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你還在獨自怨嘆何時何地才能遇到好情人嗎?

如果你有感情方面的困擾,就應該去找台北龍山寺的月下老人聊聊天唷!

位於萬華的龍山寺在1985年被訂為國家二級古蹟,而供奉於龍山寺的月下老人遠近馳名,每日總有許多善男信女來向月老求取促成好姻緣,但滿懷心願的大家,可知道龍山寺拜月老的流程嗎?

●首先,拿7柱香面向天公爐,請天公保佑自己此次祈求姻緣一事順利,再持香行三鞠躬,並在天公爐中插上一柱香。

●再來是請供奉於正殿、形象慈悲莊嚴的觀音菩薩及位在兩側的文殊菩薩、普賢菩薩保佑,再在觀音爐插上一柱香。

●來到後殿,則是從右至左拜拜後,依序在文昌爐、水仙爐、媽祖爐、註生爐與關聖爐各上一柱香。

●最後,最重要的就是向月老默念自己的姓名、年齡與住址,並詳細敘述自己理想對象的類型,在得一聖筊後,即可自行在月老面前的小木箱中拿取一條紅線唷,記得要將求得的紅線在爐上順時鐘繞三圈。

在民間傳說中,月下老人最喜歡吃甜食,因此常可以看到月老面前的供桌上除了擺有多盤鮮花外,也有許多人以糖果、餅乾當作供品唷。此外,求得的紅線一定要帶在身上,不論是放在隨身的包包中,還是綁在手腕上皆可,不然就無法發揮功效囉!

希望透過這樣簡明的拜月老儀式簡介及注意事項的提醒,讓為情所苦的男男女女們能重新獲得心靈上的平靜,並以樂觀健康的心態看待自己的每一段感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8.05

黃大毛

加入時間: 2012.08.05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7

心靈環保─門諾二手義賣‧愛心小舖

2012-08-29
瀏覽:
6,366
推:
5
回應:
0
1:57

有拜有保佑─行天宮的收驚儀式

2012-08-15
瀏覽:
4,774
推:
8
回應:
1

桃花運追追追─龍山寺拜月老小撇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