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海燕窩 讓你解暑一「夏」!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蘇郁婷/採訪報導】

     炎炎夏日,許多民眾都會大吃特吃冰品類,但女性民眾經常怕胖,不敢吃甜食,現在有種俗稱「海燕窩」的美容聖品,就讓我們來瞧瞧究竟是何物吧?

      位於基隆八斗子的潮境公園,潮境公園旁有著清澈的大海,翠綠的山坡,這裡最特別之處,在於公園旁有著一長排的石花菜正曬著日光浴。這時,有位伯伯正在翻覆著石花,這位李姓伯伯是批發石花菜的老闆,平時除了批發外,也會製作石花凍來銷售給民眾解暑,李伯伯說:「石花菜是對人體最健康的食物,所製成的果凍也俗稱為海燕窩,它附有豐富的膠質,能夠養顏美容。」

      李伯伯表示,假日時,他的女婿會幫他到海裡採集石花菜,所採集上來的石花必須清洗一週,且日曬七次,以前,李伯伯的太太能幫他曬曬石花菜,但因為其妻子因年紀大腳受傷,所以無法繼續幫他,但政府幫李伯伯所建立的製造石化菜過程的簡介牌,可以看到阿伯和其太太的合影。

      李伯伯早期在碧砂漁港一帶捕魚,養家的重擔在他一人身上,下班後,會到後山與朋友喝杯小酒,即使工作再辛苦,但他有著樂天知足的個性。隨著年紀增長,李伯伯已無法從事捕魚的工作,所以轉為做石花凍,製作石花凍的過程,李伯伯很細心顧著火侯,他說,希望能將好東西和大家分享,雖然只是一碗石花凍,但能看到阿伯的愛心。

背景音樂來源:http://www.jamendo.com/en/track/87773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07.29

蘇郁婷

加入時間: 2012.07.29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0

基層人員的心聲 你甘知?

2012-08-29
瀏覽:
1,813
推:
2
回應:
0
2:10

基隆圖書館網站 市民:有待加強

2012-08-24
瀏覽:
2,016
推:
3
回應:
0

天然海燕窩 讓你解暑一「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