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策無力 台灣競爭力瀕臨「跌馬」!?

文字-A A +A

據媒體引述,台灣人才不斷外流,連行政院政務委員管中閔都認為,再這樣下去,台灣恐怕將淪落為三流國家,此報導一出,相信很多人都不禁感到悲從中來。

台灣人的悲,不是因為台灣人沒有本事,台灣人的悲是不知道政府要把我們帶到哪裡去!從美牛事件到復徵證所稅,再從經濟成長力下滑到台灣人才流失,台灣到還能有多少機會可以讓我們任意消耗、錯失翻身的機會?

政府自從連任以來,就不斷地消費百姓的期待,與其說是要留下所謂的「歷史定位」,倒不如好好著眼於跟民生經濟相關的事務才是!回顧過去執政黨的歷史,前年在修訂二代健保時,就已經有多頭馬車、方案百出的「症狀」出現;不久之前的美牛案,國民黨內部也是充滿歧見;後來證所稅事件也是重蹈覆轍、各種五花八門的版本盡出。老實說,身為一個老百姓,我們實在看不懂,政府到底要怎麼執政,如果這樣就叫「決策嚴謹」,那麼要如何才能讓我們信服「台灣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小時候我們的課本,不斷地灌輸「我們的政府是大有為的」觀念,但如今政府決策無力,使我們不禁質疑政府的「有為」在哪、政府到底發揮了什麼功能?

一列火車行使穩當,那麼一定是行駛在平穩的軌道上,如果軌道不穩,那麼就一定會發生台語所謂的「跌馬」(也就是出軌)。執政黨治理國家也是一樣,不該只是打著「公平正義」、「要求歷史定位」的旗幟讓民生一團混亂,政府再不上緊發條,跌下來的就不是只是馬而已,執政黨也將會賠上人民的信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07

曾石空間

加入時間: 2009.08.07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決策無力 台灣競爭力瀕臨「跌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