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C廚具熱情相挺 台北南區家扶寄養童化身型男主廚

文字-A A +A

 

 

 

 

 

 

 

 

 

 

二個爸爸愛更多.父親節感恩行動親手做

寄養父親雖然不是親生父親,但對孩子同樣灌注滿滿的愛!在八月八日父親節這天,台北南區家扶中心與AMC台灣艾姆希有限公司共同合作,邀請了9位寄養兒及寄養父母親子共作美味餐點,教導寄養兒童簡單的義大利麵及創意披薩、烘焙獨一無二的手工餅乾,孩子將這些滿滿的幸福滋味親手送給寄養家庭,度過溫馨的父親節。

甜甜(寄養童化名)及寄養父親王老爹都是第一次下廚,雖然在活動現場不時有杓子掉落、盤子碰撞及甜甜自己親手創作時發出喜悅的笑聲,還有將蕃茄醬擠到滿手紅通通的狼狽模樣,但兩人仍在嘻嘻哈哈且手忙腳亂之中,共同完成了一盤義大利麵。「嗯~義大利麵好香喔,看起來真的很好吃喲!老爹,你來吃吃看這是我自己第一次做的美味喔!」甜甜用叉子捲了義大利麵朝向寄養父親的嘴巴送去。甜甜今年4月才安置到王氏寄養家庭,王老爹過去總忙於大陸經商,因此錯過與自己孩子互動的機會,然而自從甜甜來到他們家後,王老爹開始重拾當父親的滋味,並學習如何與孩子進行良好的互動。王老爹與甜甜因為寄養服務而連結,相處三個多月來,雖然常常如親子般鬥嘴,但從王老爹眼中看到的盡是對甜甜的百般的疼愛。在這次下廚的親子互動過程中,王老爹開心的說:「這就是一份最幸福的父親節禮物。」

  「這是我烘焙的手工餅乾,是今年最獨一無二的父親節禮物喔!我要帶回去送給寄老爸爸!」阿強(寄養童化名)靦腆的笑著。就讀國中的寄養少年阿強雖然已經離開寄養系統返回原生家庭,但阿強仍念念不忘每年的八月八日,這特別的除了是父親節之外,也是寄養父親侯爸爸的生日。在小強的心中,他有兩位父親,一位是親生爸爸,一位是寄養老爸,這兩位父親有著不同的個性及形象,親生爸爸剛毅堅定且喜怒不形於色、而寄養老爸溫文儒雅且臉上總掛著親切笑容,但他們共同點都是關心且愛護阿強,有兩位爸爸的愛讓他感到幸福。雖然今天這兩位父親因工作之故都沒有來到現場,但在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陳主任以及AMC陳總經理共同協助下,小強化身為妙手小廚師,第一次著手烘焙餅乾,並在這些手工餅乾上細心畫出愛心及許多特別的圖案,他開心地享受自己手做的成就,今天要將這獨一無二的禮物親手送給他最愛的兩個父親。

AMC台灣艾姆希有限公司陳白瑛總經理表示:「這世界因為有愛才會延續;因為有心才會美麗;因為有您才會溫暖--這段話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也埋下了我想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的種子。AMC屬不銹鋼鍋具品牌領域,我們重視健康美味的飲食,更重視家人之間透過烹飪增加家人間的互動、傳遞溫暖。在父親節這個特別的日子裡,AMC拋磚引玉、提供烹調器具及食材,並由員工們來擔任志工教導寄養孩子創作料理,讓寄養兒童能享受手做的樂趣並將這份幸福獻給寄養爸爸。而對寄養家庭的孩子來說,廚房所散發出的飯菜香、家人圍坐在餐桌上聯絡情感,是拉進彼此情誼最佳時機,也是最幸福的時光,我們希望這份愛與溫情能不斷傳遞出去。」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致力推動家庭寄養服務,協助遭受到虐待和被疏忽照顧的兒童少年。101年1-7月已有82名孩子轉介需要寄養安置,其中62名兒少是來自受虐、需被保護安置;而有20名是因經濟弱勢等因素需委託安置的孩子急需寄養系統提供服務,但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目前僅有44戶寄養家庭,因寄養家庭不足.能媒合上寄養安置的孩子僅有5位。寄養家庭愛的召集令從未停頓,依統計數據顯示,去年中心尚有125通民眾來電諮詢想成為寄養家庭,然而今年上半年度僅有26通諮詢電話,正式提出申請家庭亦只有5戶,顯見寄養家庭仍嚴重不足。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我們感謝AMC願意用行動來展現對寄養兒童的關心、對寄養家庭的支持。今天在烹飪的過程中,讓寄養家庭享受親子互動的溫馨、傳遞溫暖與愛,這也是活動中最感人的部分。而寄養服務需要更多民眾的參與,除了關心與支持,我們更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可以呼籲更多愛心的家庭加入我們寄養服務的行列,讓需要幫助的孩子能在家庭的愛中健康成長。」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持續募集有愛心、願意接納孩子的寄養家庭,凡年滿30歲以上65歲以下,無論雙親或是單親家庭,家庭有固定收入且成員品行端正、符合學歷相關規定,皆可報名參與寄養家庭行列,請洽寄養家庭招募專線 (02)2351-6948 轉寄養組社工。邀請您與我們一起「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AMC廚具熱情相挺 台北南區家扶寄養童化身型男主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