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在職寄養家庭第四次訓練上課囉!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中心埔里服務處於8月11日及8月12日上午九點起舉辦在職寄養家庭訓練,邀請到諮商心理師魏明毅老師以團體的方式帶領在職寄養家庭,「用溫柔的態度表達堅定的原則」演練溝通的主題,互動學習了解寄養童內心的層面的需求,引導寄養父母陪伴寄養兒童成長。

     平常說話很少會有人想到說話的意義和對象的感受,可是最親近的人和被照顧者對說話者接收的感受每個人都不相同。因此,學習溫暖的話語對待照顧者,以正向的語氣和溫暖的話語影響身旁周遭的人,是社會上避免紛爭的源頭,在本次課程中訓練感受不同人說話語氣和說話的態度演練和臨場感受,心理諮商師魏明毅老師表示:「教導寄養家庭的家長打開別人的耳朵、別人的心,別人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說?這麼做?散播溫暖的話語,就像播種一樣,將來會在社會上各角落開花結果,巧妙的以語言傳達溫暖和愛的感受」。因此,寄養家庭需要「用溫柔的態度表達堅定的原則」演練溝通說話,讓寄養家長學習到平易近人的溫暖話語,課程中感到收獲良多。
       南投家扶中心接受南投縣政府委託辦理寄養服務方案,目前縣內共有26戶寄養家庭提供服務縣內的40位遭遇不幸兒童寄養安置生活,擔任寄養家庭不但需要更多的接納和愛心,更需要擔任寄養父母的職能技巧,為傳承經驗和學習教養技巧,給予寄養家庭支持和鼓勵,南投家庭中心特為寄養家庭安排許多在職訓練課程,透過寄養家庭召募、培訓、授證、在職訓練、寄養家庭聯誼暨喘息服務活動和定期訪視輔導等專業方法慎選合適家庭擔任,提供這些身心遭受創傷的不幸兒童重新在穩定、安全、快樂的成長學習的環境。
南投家扶中心主林平烘主任表示:「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成為不幸兒童溫暖的避風港,誠摯邀請社會有愛心善心家庭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幫助孩子找回「家的溫暖」!請洽詢南投家扶中心,電話(049)2222080,地址:南投市民族路615號

圖:家扶提供專業師資協助寄養家庭教養問題之解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01年在職寄養家庭第四次訓練上課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