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家庭照顧者 攝影比賽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認識家庭照顧者嗎?

其實他一直存在你我身旁...默默的在家庭中照顧失能或生病家人~

 

喜歡攝影嗎?

來來來!!!拿起相機 用影像捕捉紀錄照顧者的身影吧!!!

 

詳細的活動辦法請看

http://www.familycare.org.tw/fcgnew/news_cont.aspx?id=269

2012「看見家庭照顧者」攝影比賽活動簡章

你發現身邊的「家庭照顧者」了嗎?

一起用影像捕捉照顧的瞬間吧!

阿美的先生中風了,家庭的重擔全都落在阿美一個人身上,經濟頓時也陷入愁雲慘霧,阿美一邊要打理孩子的生活起居,一邊還要陪同先生到醫院去做復健,還要為了籌措生活費與醫療費而東奔西跑。

「失智!」當醫生宣布阿翔父母親罹患失智症時,阿翔和太太都愣住了!兩人都是上班族,為了克盡孝道,阿翔的太太-琳琳選擇回到家庭照顧公婆,但公婆脫序的現象讓她手足無措,照顧2個禮拜就有情緒困擾,趕緊求助才得以獲得必要性的協助與支持。 

阿美和琳琳都是需要長期照顧失能家人者,因此稱之為「家庭照顧者」。他們~可能就在你我身邊,他們~需要你我的關心與支持,邀您一同關心家庭照顧者,發現與感受,看看他們的生活,聽聽他們的生命經驗。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民國85年成立,是全國第一各專門服務家庭照顧者之社福團體,常年辦理照顧者訓練或紓壓活動,推動長期照顧相關政策制定或修改等,家總看見也聽見家庭照顧者們的需要與心聲。

 

攝影主題:看見家庭照顧者(凡與「照顧」議題有關之攝影作品皆可投稿,可尋找身邊照顧家庭進行拍攝,或由照顧者角度看照顧世界。)

參與對象:歡迎對本活動有興趣者,皆可報名。

徵件時間:101年8月1日至101年9月15日止。(以郵戳為憑)

投稿方式:請提供下列參賽文件,並於截止日前,寄至主辦單位(以郵戳為憑),參賽文件不齊全者,視為自動放棄參賽資格。

  1. 攝影作品:請提供800萬畫素以上之作品電子檔,並將燒錄於光碟中,提供JPG和TIF之檔案格式。每人最多可投稿2張作品參賽。
  2. 報名表:可用電腦繕打或親筆書寫,唯須注意紙本清晰乾淨,易使評審辨別。
  3. 同意使用授權書:請詳閱此份文件後,由參賽者親筆簽名。

評選方式:所有作品將由評選委員進行「初審」及「複審」,初審將選出40件作品進行複審,複審將從40件作品,決選出前3名及20位佳作。

評選委員:由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邀請四位代表組成(包括專業攝影代表/家庭照顧者代表/家總代表/社會公正人士代表各一位)。

評選標準:主題、構圖、色彩、文章故事性及流暢度等綜合性評分。

活動獎項:得獎者皆可獲得獎狀乙只及以下獎品。

首獎1名:10000元等值商品;二獎1名:5000元等值商品;三獎1名: 3000元等值商品;佳作20名可獲得精美獎品。

公布及頒獎:活動評選結果將於101年10月15日公佈於本會網站,獲獎者將另行通知並邀請參與頒獎活動,頒獎日期及地點另行公告。

注意事項

1.須未曾於任何刊物發表,亦不得抄襲他人或妨害他人著作權,凡違反以上情事,一經查證屬實,即取消得獎資格,追回獎品,並公佈之。

2.作品之著作權歸參賽者所有,唯須無償授權主辦單位作為公益使用,主辦單位有重製、公開播送、公開上映、公開傳輸、公開展示、改作、編輯、移轉散布等權利。

3.不論得獎與否,所有參賽光碟及報名文件,概不退還。

4.詳細活動辦法,逕至家總網站:www.familycare.org.tw;若有相關問題,請電洽0800-580-097。

5.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訂補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加油~感謝有你們 讓大家看見家庭照顧者

1

加入時間: 2007.04.09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加入時間: 2007.04.09
1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拿好禮去囉!!!

2012-11-05
瀏覽:
2,668
推:
1
回應:
0

讓家庭照顧者喘口氣 關懷月活動開跑

2012-11-05
瀏覽:
2,934
推:
8
回應:
6

拒絕照顧悲劇 家總:看見聽見家庭照顧者

2012-10-04
瀏覽:
3,495
推:
2
回應:
1

『有』善商店招募中!!

2009-07-15
瀏覽:
4,257
推:
1
回應:
1

畢業後的家庭照顧者何去何從

2009-07-07
瀏覽:
5,766
推:
10
回應:
2

因為照顧,她學會什麼是生命

2009-06-12
瀏覽:
4,226
推:
14
回應:
0

家庭照顧者0800諮詢專線志工招募

2009-06-11
瀏覽:
4,184
推:
1
回應:
0

看見家庭照顧者 攝影比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