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瘋藝術 好好玩一夏

文字-A A +A

台北南區家扶兒童成長團體開跑了

 藝術是門學問,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現今教育中期盼兒童能夠朝向德、智、體、群、美五育並兼的多面向發展。而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在8/1、8/3、8/5舉辦兒童成長團體【藝術好好玩】,一連三天的團體活動,將會邀請偶像團體K ONE的Kido來教導兒童舞蹈、結合資源參觀「地球最古老的恐龍展」展覽、卡片DIY以及製作戀戀巧克力等活動,讓兒童在活動中認識藝術,引發兒童對於藝術的興趣,提升兒童在藝術的欣賞與表達能力。

   往往一到暑假,家長們總是迫不及待讓家中的寶貝利用假期學習各項不同的才藝,不論是音樂、繪畫、寫作及舞蹈等,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擁有一項才藝,藉此提升孩子的競爭力。經濟弱勢的孩子就沒那個機會,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特別為扶助中的國小兒童設計不同的藝文活動,透過團體的方式進行,增進兒童間的人際互動,培養正向人際關係,利用團隊共同完成目標任務,強化兒童彼此之間的溝通能力、思考與表達能力,並提升兒童對藝術的敏感度,培養其藝文氣質的建立,期待弱勢兒童也能有機會學習豐富生命。

 今年主題定位在「藝術培養」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加碼邀請到偶像團體K ONE成員中熱心公益的Kido來帶領12位兒童跳舞,藉由舞蹈及音感來啟發兒童的韻律與肢體協調性,Kido表示:希望透過舞蹈的方式讓兒童建立的自信心與成就感,藉由肢體的律動帶來孩子們的自我肯定。Kido不僅自己投身於公益中,更熱情邀請自己的朋友們一同加入,陪伴孩子們渡過一個快樂有趣味的暑假,Kido更呼籲社會大眾能夠一起投入作公益,為所有弱勢的孩童們貢獻一己之力。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每年都會舉辦兒童、青少年及家長的成長團體,目的就是在於希望透過團體的方式,運用不同的主題帶入讓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與家長能夠體驗學習更多。現今科技資訊的發達,許多孩子一放暑假便沉迷於網路遊戲的世界,但對經濟弱勢的兒童來說,暑假期間常缺乏正當的休閒育樂活動,感謝青年藝術團體Kido在繁忙的表演工作之餘,願意陪伴孩子參與兒童成長團體「藝術好好玩」,讓兒童從中獲得正向的仿效成長,從中學習多元發展。我們期盼更多資源來灌溉弱勢兒,今日的一份愛心明日將發揮十倍進而百倍的陽光普照大地,邀請您一同與我們加入愛心服務的行列,為這些未來國家的主人翁揮灑更多的愛。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     劃撥戶名:台北家扶  劃撥帳號:0108921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酷暑瘋藝術 好好玩一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