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仍探母 泡腳助循環 復健為防止第三度中風

文字-A A +A

講好今天養護所主任要帶老媽做內科整體評估,但因颱風假醫院沒有正常看診,好奇寶寶我到下午,確定風雨不會在大起來,才出門去看老媽。心裡想今天要給老媽做些什麼?想想泡腳好了,雖然推拿師昨天傳授我我推拿方法,但沒把握幫老媽做推拿,想想今天就泡腳做經絡按摩好了,就是這樣。

何家姊姊今天也在這段長者放風時間來到,她要帶何媽媽到樓下戶外門廊下透氣,我則幫老媽泡完腳,再下去和她們會合。何家姊姊說何媽媽因為幫老媽按摩,弄得腰酸背痛,讓我很是不安。我每次過來養護所,都會先去和何媽媽問安,然後帶她過來看媽媽,一次來訪兩人都見到,這是我原先的想法。看護說何媽媽每天都會過去看老媽,我要改變作法,去問安就好,讓她知道我來了,讓她在她方便的時間過來,不需要推她過來。

在此處靜養,每天安排住民有兩次下床時間,早午各兩小時(9-11, 2-4),可能是作息安排在這兩時段住民精神最好,過了就要休息上床去躺著,也是因為老媽坐輪椅,自己不會動要換姿勢,否則同一位置作久之後會有血液循環不順的後遺症。我要注意這一點,如果精神還好,也要試著讓她換個位置。

臨走和主任詢問何時再去看她熟識的醫生?她上網查了一下,下週三上午,說好我在十點前,坐捷運到芝山站轉乘接駁車,到陽明醫院和她會合,她提及要帶所有的病摘去給醫生做評估,她也會帶所有老媽在此的數據去給醫生。真心感謝她對老媽的悉心照料。

8/3要回診拿老媽的藥,請親人處理順道向醫院拿正式的病摘,及過往病摘給養護所主任。親人認為復健的部分,養護所做的就已足夠。根據貼身陪伴老媽住院四次的經驗,復健師說來做復健,是教家屬復健方法,做復健是靠照顧者,不是復健師。抓著這句話,我怎樣都要每天幫老媽加菜作復健。不能寄望老媽能自己動手動腳,只是希望她血液循環要好,關節不要僵硬,不要再次中風。好奇寶寶盡人事聽天命。

1. 幫老媽泡腳促進血液循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T0UyCl_za8

 

2. 幫老媽做腿腳的按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L1SKYrN8Ss&feature=youtu.b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颱風假仍探母 泡腳助循環 復健為防止第三度中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