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中的清涼「焦糖布丁」~兒童成長團體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中心埔里服務處於暑期中舉辦「焦糖布丁」兒童成長團體,對象是南投家扶中心服務兒童12名參加,團體邀請到資深的諮商心理師游敏玲帶領,內容主要為「藝術治療」及情緒表達,藉由繪畫表現、演戲表達等,以幫助處於弱勢環境、家中無法提供成長所需的兒童學習自我探索,培養自我表達的能力和自我情緒覺察,目標在於擺脫不好成長經驗影響讓兒童健康且穩定的快樂成長。

南投家扶中心服務的兒童個案當中,部份家長因諸多因素,導致兒童於家中無法獲得足夠的情感支持及生活能力引導,或者管教過度和期望過高,或者家長經常將心思放在小孩的身體和認知學習上,忽略孩子情緒抒發和關切孩子的品格教育,造成兒童心理上的壓力及負擔累積,情緒無法獲得適當的宣洩和表達,影響到與同儕的相處及人際互動。孩子對於自我情緒瞭解能力缺乏,沒有適當學習情緒的宣洩出口,容易因而慢慢滋生觀念偏差和行為問題。家庭環境為兒童成長過程中很重要的一環,家庭給予兒童正向健康的引導,將有助於人格穩定正向成長。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南投家扶中心舉辦兒童成長團體,引導兒童學習更多自我情緒了解和表達是教育中重要的項目。為了協助兒童有正當的管道抒發自己的情緒,並且提升與他人相處的方式,藉此團體活動,提供兒童建立自我認同、正當情緒表達及提升自信心,透過專業心理諮商師引領,經由遊戲和創作過程,建立安全的生活領域,提升成長中兒童身心發展正向經驗。

 

圖:透過繪畫讓兒童抒發情緒及想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酷暑中的清涼「焦糖布丁」~兒童成長團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