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好大,我好怕!!!!" 電影導演王小隸發起 今天就開始不看中視,不買中時,讓他收視掛零,報紙滯銷,我們一定可以表達出無力者的憤怒.

文字-A A +A

在臉書看到公民記者謝明海的貼文:

循線搜尋到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有這樣的貼文:

電影導演王小隸:

 

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

http://www.facebook.com/renewtwculture/info

文建會補助2億多元的《夢想家》,凸顯了台灣當前文化治理的嚴重病徵。這是一群藝術文化工作者發起的行動,號召各界文化、藝術工作者,共同來推動一個真正健康的國家文化政策方向;呼籲社會各界共同關注,改變政治主導文化發展的局面,讓台灣的文化藝術更為自主、多元,充實國民擁有豐沛創造力的文化生命,營造台灣為更美好的國度 。

好奇寶寶也看到籌備處2011-11-17發起的連署

【連署】終結百年煙火,開啟文化元年:藝文界對台灣文化政策的九大要求

我上去以綠鑽森林公園團體名義連署,也寫下了留言:

請問真的對台灣文化政策提出九大要求僅一項落實嗎?太悲慘了!

們對台灣文化政策提出九大要求: 
1.          要求現任主委下台:現任文建會主委盛治仁應該為其不當政策下台負責。 【11/18本項已落實】
2.          要求文化預算提升至4%:馬英九總統於2008年大選前承諾文化預算將從原佔總預算1.3%,提升至4%,至今未能實現承諾。現任總統應提出說明、公開道歉、並提出改善方案。
3.          要求三黨候選人針對文化政策進行辯論:三黨總統候選人應針對文化政策與改革方向,在一個月內進行公開說明與辯論。
4.          要求補助正常化:文建會與未來的文化部,經常性補助應以固定比例編列預算,政策性補助不應凌駕於經常性補助之上,以呵護藝文自由孕育的土壤,杜絕政策主導文化藝術的歪風。
5.          要求正視藝文多元性,均衡藝文預算分配:文建會與未來的文化部應重新調整藝文資源分配,均衡藝術文化各領域的預算分配,修正「分級制度」,培力弱勢藝文團體,停止助長當前藝文界的貧富差距。
6.          要求文化政策重視「培養文化生產者」: 文化是社會全民的公共財,政府有義務要厚植文化,國國家文化政策應以「培養文化生產者」為核心,以建構健全的文化產業結構、改善文化產業發展環境為策略,提升全民文化美學,而非本末倒置,一昧追求一時的票房與產值。
7.          要求文化政策制定與執行均受全民監督:國家文化政策的制定與決定應建立長期、公開、普遍參與的公共監督平台與機制,不被少數利益集團把持。應全面檢討官方主導基金會之操作、廠商合約不公開而規避全民監督之惡行。
8.          要求暫停並全面檢討所有文化園區發包案,凍結並全面檢討文創院的組織與功能:從華山開始,持續以15年合約的模式,正在全台進行複製的文化園區發包案須全面暫停;獨立於文建會之外的文創院也應全面暫停,並全面檢討以文化之名行純粹商業之實,並排擠原創端的公共政策。 
9.          要求終結文化建設的閒置浪費與畸形發展:政府應徹底檢討原有及新興文化館所的閒置浪費,終結硬體建設經費編列高於軟體建設的畸形亂象,開啟台灣文化元年。
發起連署:  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

旺旺中天的反黃國昌(反旺中學者)事件紀錄簿(懶人包)(7/29 更新)

http://renewtwculture.blogspot.tw/search?updated-min=2012-01-01T00:00:00%2B08:00&updated-max=2013-01-01T00:00:00%2B08:00&max-results=18

 

不能遺忘的人權先驅陳文成(馮光遠)

http://renewtwculture.blogspot.tw/2012/07/blog-post.html#comment-form

若我們在陳博士的紀念會上,能用一種行為藝術的方式在他殉道處紀念他,不是也很好嗎?這個行為藝術概念很簡單,就是大家也蜷曲著身子,躺在博士當年遇難的地方幾分鐘。
請問最後有實行嗎?
公民記者好奇寶寶 很好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 你好大,我好怕!!!!" 電影導演王小隸發起 今天就開始不看中視,不買中時,讓他收視掛零,報紙滯銷,我們一定可以表達出無力者的憤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