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南區家扶舉辦品德教育夏令營--家扶兒學習「感恩與尊重」

文字-A A +A

     隨著生活方式快速變遷,人們的相處也日益冷漠,最近新聞常出現人們佔據博愛座、對周遭人事物冷漠、以自我為中心手機低頭族、甚至物質的浪費、金錢月光族等等,時常出現在我們周圍的學童或青少年身上。高雄南區家扶中心為了讓扶助的弱勢兒童,學習感恩與尊重,特別於7月24-26日兒童暑假期間舉辦夏令營活動,將品德教育融入活動之中,讓所有參與的扶助學童,有機會在娛樂中學習基本禮儀、兩性尊重的觀念,做一個有品德的好學生,本次的夏令營特別選在台中的東勢林場,讓身處於弱勢環境的學童有更多的機會走出戶外接觸大自然,實地觀察動植物生態,進而提升學童節能環保的態度及重視生態保育的觀念。                

                            

                                                         (圖說:毛巾知識搶答)

    今年高雄南區家扶為中心70名扶助的弱勢家庭兒童,所安排策畫的暑期三天兩夜品格成長夏令營,有別於以往的歡樂營隊活動,此次特別前往台中東勢林場辦理,讓孩子學習獨立在外自我照顧、團隊合作、學習人與人間的溝通技巧、人與環境的相互尊重,高雄南區家扶中心期待參與的孩子能將營隊中所學運用於生活中。更透過林場環境教育,讓兒童了解農作物得之不易,養成不浪費食物的好習慣、也運用行動劇的方式讓小朋友親身學習體驗身為老弱婦孺的弱勢處境,培養小朋友學會敬老尊賢濟弱扶傾的品格美德等等。本次活動參與學童許多都是第一次離開家中,遠負外地參與活動,平常在家都被家長照顧得無微不至,不曾在家外過夜,因此在營隊活動中也特別讓小朋友學習自我照顧,並且學習尊重團體生活規則,遵守團體紀律等等,體驗與家人相處時的珍貴時光。

   本次的夏令營籌劃活動是由「家扶之友會」的成員籌劃辦理,家扶之友會的成員是一群曾經接受高雄南區家扶中心扶助的孩子,他們也曾經參與過家扶夏令營,如今他們長大為了回饋社會,特別組織成志工團體,配合本中心帶領小朋友參與營隊活動,活動辦理盡心盡力就只為了讓同樣身為家扶孩子的小朋友們有個快樂的暑假。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王聖基主任特別感謝今年度的協助義工--家友會夥伴們,今年度大家排除萬難在工作及課業忙碌的時刻,特別回來中心幫忙帶領家扶國小學童夏令營隊,以往受助於人的小鴨,如今成為助人的天鵝,真正實踐回饋與助人的真諦,相信這會是一個愛的循環,今年度參加的所有家扶國小學童,都會永遠記得,日後長大也會學習幫助家扶其他弱勢學童,回饋社會的大愛。歡迎散落各地的『家扶之友會』的志工夥伴們,能繼續愛的循環,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更歡迎社會各界熱心人士,有空到高雄南區家扶中心,認養助學竹筒,體驗助人的快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南區家扶舉辦品德教育夏令營--家扶兒學習「感恩與尊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