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細胞治療 糖尿病患可望免截肢 轉載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朋友親人要截肢,我找出這篇報導轉載,希望對他有點用處:

幹細胞治療 糖尿病患可望免截肢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02540

國內每年有數千名糖尿病患因足部病變,被迫截肢。台北榮總與陽明大學合作,把低氧培養的間葉幹細胞打進糖尿病鼠體內,能增加組織、血管新生能力,九成老鼠免截肢厄運。

北榮教研部主任林幸榮說,未來若發展順利,末期糖尿病患被迫截肢的機率將大幅降低。研究團隊已向衛生署申請人體試驗,核准後就可針對糖尿病患進行下肢動脈血管堵塞治療,第一期臨床試驗預計招收十八人。

陽明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洪士杰說,幹細胞可分為胚胎、成體幹細胞兩大類,間葉幹細胞屬於成體幹細胞,可從骨髓及多種器官分離出來。

榮陽團隊研究發現,人體組織細胞怕氧氣不足,間葉幹細胞正好相反;在氧氣濃度只有百分之一到七的低氧環境下,世代培養六十天所獲得的間葉幹細胞數量,是正常氧氣濃度的一百到一千倍。低氧不只能促進細胞分裂,長得更快,而且還會長得更好,能減緩細胞老化發生。

洪士杰說,未注射低氧培養間葉幹細胞的糖尿病鼠,一周後九成都須截肢,經治療,九成糖尿病鼠都能保住牠們的腿。他說,低氧下間葉幹細胞的分泌物,可以促進皮膚傷口癒合,並增加血管新生,增進糖尿病鼠骨折癒合能力。

榮陽團隊此研究成果已發表在「分子細胞(Molecular Cell)」,本月十二日在網路公開。洪士杰說,除了治療周邊動脈血管堵塞,間葉幹細胞還可應用在關節軟骨損傷及退化、自體免疫疾病及克隆氏症等治療。

全文網址: 幹細胞治療 糖尿病患可望免截肢 - 糖尿病保健 - 健康話題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02540#ixzz21awv23YE 
Power By udn.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幹細胞治療 糖尿病患可望免截肢 轉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