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彩虹到世界末日的那一天

嵌入:
文字-A A +A

  大學畢業了!利用暑假規劃一次熱血的彩虹環島。在大學的時候性別和媒體這兩塊領域最讓我感到興趣,這次的旅遊就把影片和訴求結合在一起,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各種性別特質、性別認同、性傾向的朋友。

7/15(日) 台北→福隆

   我們買了台鐵學生票TR-PASS開始七天六夜的環島之旅。第一站在福隆海灘盡情享受音樂祭。背著彩虹旗,跟著音樂與海水在海灘上吶喊,雖然男女牽著手和親吻的情侶佔了絕大多數,但一點點的同志情侶點綴在沙灘上,就讓我們會心一笑了!

7/16(一) 福隆→花蓮

   這一天向南往花蓮走,途中經過頭城的時候我們到老街拍照,六色的彩虹旗與古色古香的老街結合在一起,象徵性別友善與傳統觀念如何相互包容是個要靠手腕達到雙贏的議題。

  晚上夜宿花蓮勝安宮,第一次住在廟宇之中;廟中也有供奉月老,隔天早晨散步的時候見到一些年輕人點著香拜拜,也讓我思考著,什麼時候到廟裡可以大方跟廟方尋求同志伴侶的祈求?

7/17(二) 花蓮→台東鹿野

   早上在花蓮的松園別館再一次拍許多美美的照片。這次的旅行中讓我對同行的一位夥伴很有好感,他個性主動坦率,在公眾場合牽起我的手。看著周圍的異性戀情侶牽著手或親吻是那麼簡單的事,如果他們可以,而且溫馨幸福,那麼同志應該也享有這樣且不受歧視的權益不是嗎?不過在牽手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會心虛,不敢看路人的眼睛;或許以後越來越多同志情人在路上也像異性戀自在的時候,我們都可以自然而然的表達感受。

7/18(三) 台東鹿野→屏東高樹

  夜宿在台東鹿野高台民宿,今天一大早和男友溜到鹿野高台看日出,風景真的很美。熱氣球在巨大綠色的草坪上升降,真的很像巨大的冰淇淋跳舞著。

  下午坐車到屏東,轉客運到高樹鄉,感謝之前在網路上宣傳彩虹環島時,同校的梁同學提供這天晚上的住宿。他的人很好,也有修習性別課程,能幫助和支持我們的活動讓我們覺得非常感恩。

  晚上我們在高樹國中紀念葉永鋕,我們分享小時候因為性別氣質被同學排擠、家長糾正的經驗;我們點著蠟燭在心中默默說出想要對葉永鋕的話;我們獻上鮮花、致上敬意給葉永鋕;最後我們一起唱著「聽海」和「彩虹」,希望勇敢活出自我的葉永鋕能把這樣的精神傳給後輩,並且希望每個人都不會再因為性別特質與性傾向而遭到不公平的待遇。

7/19(四) 屏東高樹→高雄

  結束了昨夜的紀念晚會,環島使命告一個段落。今天在美濃文化園區待了一整天,放慢步調靜靜品味客家文化,我們吃了客家菜、磨了擂茶、做了紙傘...其實不同族群本來就有不同文化,也沒有必要逼迫某個少數族群改變其文化。客家文化在近年受到政府的重視,如今客家人可以大大方方的表達、展現與分享客家文化;那麼彩虹文化呢?(彩虹文化可以是性別特質/認同/性傾向的總稱,也就是LGBT族群或是酷兒)

7/20(五) 高雄

  昨夜在享溫馨夜唱,今天睡到中午,下午我們騎著腳踏車馳騁於駁二藝文特區、中山大學西子灣,途中我們遇到馬來西亞的同志作家小島,他也是帶著彩虹旗環島。晚上在瑞豐夜市遇到一群為高雄同志遊行募款的同學,覺得好溫馨。

  高雄就是一個充滿陽光和熱情的城市,不知道為什麼,走在高雄街上牽著手比較自在,而且可以看到許多同志戀人。或者也許高雄是個觀光城市,這些性別友善以及同志戀人,也和我們一樣是從外地而來,然後盡情享受高雄的熱情與節奏吧!

  謝謝這七天給我的感動和學習,希望每個人都能自自在在的用自己最舒服的方式展現自己,就讓我們擁抱彩虹到世界末日的那一天吧!

--

這次的彩虹環島要特別感謝: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贊助彩虹旗、性別友善徽章、「認識同志」相關書籍以及安全性行為用品,讓我們能夠熱血的戴著彩虹旗環島一周。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提供數本「擁抱玫瑰少年」書籍,讓我們在環島過程中能夠更認識及分享葉永鋕的故事。

 

也謝謝一路上同行的夥伴、環島路途中有緣認識的人們;

我們的爸媽;

以及保佑我們平安的老天爺:)

--

影片配樂:Fort Minor - Where'd you go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image007

這就是公共電視台和peopo公民記者群可愛之處!

湛藍排骨

對呀:) 每個人有各自關心的主要領域,然後在這裡相互分享,用影像和聲音說說故事;沒有主流媒體的工作壓力;讓參與的人都有機會得到一點成就感!

12

加入時間: 2011.07.05

湛藍排骨

加入時間: 2011.07.05
37則報導
29則影音
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洪仲丘事件與徵兵制「標準化男性工廠」

2013-07-15
瀏覽:
2,629
推:
1
回應:
0
3:24

彩虹環島接力-新北市的小旅行

2012-09-07
瀏覽:
5,615
推:
7
回應:
1
5:01

彩虹環島力挺華隆罷工!

2012-08-31
瀏覽:
4,101
推:
11
回應:
3
3:48

湛藍排骨性別新聞:被剝奪的好朋友

2012-08-24
瀏覽:
2,871
推:
3
回應:
1
9:58

湛藍排骨性別新聞第一集(2/2)

2012-08-22
瀏覽:
3,336
推:
4
回應:
2
5:57

湛藍排骨性別新聞第一集(1/2)

2012-08-21
瀏覽:
3,365
推:
5
回應:
3
6:34

男言之隱:役男不死,酷兒不酷(2)

2012-08-14
瀏覽:
2,959
推:
6
回應:
3
9:32

男言之隱:役男不死,酷兒不酷

2012-08-13
瀏覽:
4,679
推:
3
回應:
2
4:33

男言之隱 (一位役男的心聲)

2012-08-02
瀏覽:
8,185
推:
15
回應:
10

擁抱彩虹到世界末日的那一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