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低頭族」崑山科大3男大生 環台「讚」出來

文字-A A +A

「低頭族」就在妳/你身邊!現代人的街頭奇景,放眼望去盡是專注於發亮小螢幕的「低頭族」,無論男女老少手指頭滑個不停,暑假期間大多數年輕人懶得出門,選擇窩在家裡上網避暑。崑山科大3名男大生拒絕當「低頭」族,號召朋友參加交通部公路總局舉辦的「第三屆公共運輸環島情」計畫,訴求年輕人走出虛擬世界,用雙腳體驗真實的台灣,日前完成11天的環島計畫,全程以大眾交通工具代步,並收集破百個讚與微笑合影,見證台灣仍到處充滿人情味。

正值暑假期間,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三名男大生林嘉葦、陳毓文、倪家俊,參加「第三屆公共運輸環島情」計畫,在全國200多組參賽隊伍中,以「環島路讚隊  蒐集站與站之間的笑容」順利晉級前20名,獲得公路局兩萬元補助。3人在7月8日於台南出發,用11天走訪台灣各個角落,堅持搭乘公車或火車進行環島,手工製作「我愛台灣 環島路讚圖」台灣地圖布條,在旅途中邀請民眾按壓「讚」為他們加油,秀出台灣基層最真實的熱情和人情味。 

計畫人林嘉葦表示,現代青年目光只停留在手中的螢幕或電腦前,生活範圍也越來越小,希望透過環島之旅,來鼓勵青年認識充滿趣味的台灣。在長達11天的旅途中,他們遇見許多正在環島的青年,環島到台中「背包客棧」時,結識一位16歲的加拿大學生,也跟著他們一起踏上環島旅途,為此還將回程的機票時間更改,在台灣留下美好的回憶。

 

另外他們也曾經發生糗事,不小心將相機遺落計程車上,在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靈機一動憑著隨手的拍照紀錄,碰巧拍到計程車牌號碼,東拼西湊加上警察的幫忙,最後竟順利找回相機;而在宜蘭羅東夜市時,把「我愛台灣
環島路讚圖」布條弄丟了,當他們隔天回到遺失地點,拾獲的民眾也主動上前詢問,這些旅途中意外的插曲,讓他們印象十分深刻,也對台灣民眾滿滿的人情味感到窩心。 

陳毓文強調,台灣是個美麗的地方,藉由大眾交通工具環島,體驗各地的美,這些都是網路上找不到的經歷,他呼籲青年們驕傲抬起頭,走出戶外來趟小旅行,趁年輕踏遍台灣土地,為一生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而最令他們感動的是,在環島接近尾聲時,有一群互不相識的網友,看見他們在網路上的活動記錄深受感動,在抵達台南終點站時,主動前往車站迎接,網友們走出網路來挺身支持,讓林嘉葦一行人驚喜萬分,也相信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

更多11天環島冒險的趣事,請上臉書粉絲團搜尋:101公路局運輸環島情《環島路讚隊-蒐集站與站之間的笑容》(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101Taiwanjuicy

資料來源:Kun
Shan University  
http://www.ksu.edu.tw/cht/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10.13

KSU校園小記者

加入時間: 2009.10.13
4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推廣鎮北坊 記憶拼圖吸睛

2013-02-21
瀏覽:
2,264
推:
1
回應:
0

崑山科大樂齡築夢 展出跨世代藝術情

2013-02-01
瀏覽:
2,306
推:
0
回應:
0

龍崎學子新聞初體驗 「炭」訪社區尋家鄉

2013-01-28
瀏覽:
2,232
推:
9
回應:
0

龍崎農村新生命 采竹饗宴鬥陣趣

2012-08-28
瀏覽:
2,668
推:
0
回應:
0

竹編藝術展創意 玩出龍崎新價值

2012-08-03
瀏覽:
2,937
推:
2
回應:
0

採筍趣!崑山科大公廣系學生體驗一日筍農

2012-07-23
瀏覽:
2,523
推:
0
回應:
0

崑山科大「會說話的咖啡機」 府中街飄咖啡香

2012-05-28
瀏覽:
2,150
推:
0
回應:
0

崑山科大客座教授 以另類新媒體來表現台灣美食

2012-05-28
瀏覽:
2,694
推:
0
回應:
0

拒當「低頭族」崑山科大3男大生 環台「讚」出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