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灣爭議!張懸:走一趟杉原灣看誰在守護海灘!

嵌入:
文字-A A +A

  今天(7/23)上午十點,反反反美麗灣聯盟於杉原海灘搭麓岸 O Fudafudak No Talu'an舉行「沙灘、海洋、fudafudak---永遠的天堂 年度音樂晚會暨文件展」記者會 。
  記者會中前來聲援的歌手張懸呼籲:請大家七月二十八日到杉原灣走走,去感受一下杉原灣她原本是什麼樣子?應該是什麼樣子?走一趟杉原灣,你就會知道誰在守護這片海灘!

張懸723杉原灣完整發言內容:

「呼籲各式各樣的年輕人28號來一趟台東杉原灣音樂會,感受一下杉原灣原本是什麼樣子,應該要是什麼樣子,而為什麼我從機場出來的時候,看到觀光局宣傳標語「台東是台灣最美麗的淨土」,而我走過的淨土卻是磁磚鋪成的,我呼籲年輕人感受歌手藉由音樂想傳達給你的事情,走過一次這些瓷磚,看一看這些標語上面「守護杉原灣」是誰在守護,在沙灘蓋上磁磚、用鋼筋水泥封起來是守護環境,還是辛苦辦文件展堆起營火希望能喚起各界引起注意的人是真正關心這片土地的人。」
杉原海水浴場在業者承包前是海水浴場,大家以為他們只是要作海水浴場時,私自動用關係或達成協議變成了飯店,這跟原本希望能夠維護養護沙灘是差很多的,這幾年我們看到的是抗爭,美麗灣體質很特殊,結合了政策的疏失跟對環境土地資源的大加破壞,所以這兩個加在一起是時候,各式各樣的人,都應該好好看一看,我們的政府在開發跟推動經濟上,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要把環境有關的東西交給開發案,而不是真正去為在地作真正更好的,土地並存的,當地原民更好互動的結合,現在要輕易的交給財團,財團產生的問題實在太多了,我瞭解的是政府當初其實是一片美意,希望BOT開發案結合最大財力、物力、人力,去做各式各樣的土地開發,但不是每一個財團都懂土地,也不是每一個財團都在乎50年後變成什麼樣子,是時候督促政府或要求政府在行政流程,或政府以為我們賦予政府權利,將我們的土地親手交給財團之前,必須透過更嚴謹的自省跟自我鞭策,才能停止美麗灣這次開發案一樣,先斬後奏,先搶民女,再補辦登記就好,這是很荒謬的事情。我自己是一個城市人,我認為如果連美麗灣這樣體質的一個開發案,都沒有辦法得到輿論的公評跟政府收回這個事情,並且提出以後更好的開發政策跟環境政策的話,那現在我們看的是一個個案,這個怪物就會繼續存在,但我保證十年之後,我們發現所有的政策就會跟現在預期的一樣,變成一個笑話。很呼籲拜託媒體朋友們不要用旁觀角度看這件事情,請挖出事實,請看一看一路下來發生的發展,為民眾做出最精闢的報導,讓民眾知道,美麗灣不只是台東發生的事實,杉原灣不當的被對待,或是美麗灣這個飯店開發案,是現在台灣所有各地BOT都有可能的問題,都是政府沒有把關,並且私相收授的問題。我身在台北,但我非常希望,有一天我不要因為,去到一個地方被當成觀光客,看著一個所謂為了城市人看大自然,所蓋的飯店,最後讓我覺得我以我是外地人為恥。希望大家能到處宣傳報導,也呼籲各式各樣的年輕人28號來一趟台東杉原灣音樂會,感受一下杉原灣原本是什麼樣子,應該要是什麼樣子,而為什麼我從機場出來的時候,看到觀光局宣傳標語「台東是台灣最美麗的淨土」,而我走過的淨土卻是磁磚鋪成的,我呼籲年輕人感受歌手藉由音樂想傳達給你的事情,走過一次這些瓷磚,看一看這些標語上面「守護杉原灣」是誰在守護,在沙灘蓋上磁磚、用鋼筋水泥封起來是守護環境,還是辛苦辦文件展堆起營火希望能喚起各界引起注意的人是真正關心這片土地的人,謝謝大家。
我一直希望整個世代的年輕人及各式各樣的民眾,開始思考當我們的政府,因他們行政上的疏失,只是變相希望我們不聞不問,任何公共政策或環境政策,只是為了推銷他們的成績,而不要我們看他們後果的時候,基本上政府鼓勵民眾或在地公民每一個都是變成沒有知覺,而也失去知識帶來思考的一群人,試問、台灣值得人民變成這樣子嗎?以致於我們繼續產生這樣的政府?我覺得這是永遠值得思考的問題,我很希望各式各樣從媒體到文化界到一般民眾,這是很簡的事情,但卻可以在很美麗的標語下被誤導,同樣都是聲稱所謂的守護,但明眼人,甚或是過來看一看美麗灣飯店是怎麼蓋的,都一定會有自給心裡的看法,呼籲各式各樣的人不要輕信條文或美麗的文宣,而是親眼或親自去看看這些東西背後的真相,跟一路上的發展,違法就是違法!無論政府幫忙修改了多少法律讓它通過,部隊的事情就是不對,如果我們連這一點事情都無法分辨、提出呼籲或阻止,不能做真正有公民辯證或公民權利的事情的話,試問台灣還可以藉由開發帶來多少發展?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呼籲大家不要讓這件事情變成笑話,讓我們從這件事開始,讓台灣的政府少產生一些笑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3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5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蘭嶼的地下屋哪裡去了?

2024-04-09
瀏覽:
6,172
推:
96
回應:
0

蘭嶼徒步環島,不要載我(1)

2024-04-08
瀏覽:
7,476
推:
119
回應:
0

南橫公路因應清明節連假,取消4月4日通行管制

2024-03-27
瀏覽:
15,385
推:
210
回應:
0

關山設戰備跑道!縣長立委鎮民都有"異見"!

2024-03-12
瀏覽:
16,153
推:
58
回應:
0

197縣道的美麗與哀愁(26.8K崩塌尚未修復)

2024-02-09
瀏覽:
36,100
推:
93
回應:
4

凱道植植走大遊行,嘉年華裝扮背後有深意

2023-11-27
瀏覽:
8,967
推:
73
回應:
0

美麗灣爭議!張懸:走一趟杉原灣看誰在守護海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