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伊甸獲2007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公益應用部落格 推薦優格」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昨天(12月22日)我和Mitch去參加2007年部落格大獎的頒獎典禮,總會部落格《人間伊甸》獲得「年度最佳公益應用部落格 推薦優格」,謝謝所有書寫部落格的伊甸伙伴們,這個榮譽是屬於伊甸所有的部落格,因為大家的認真分享,讓2007年有了個美好的結尾。

   部落格書寫生命的風潮延燒,由中時電子報主辦的「2007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今年全球共有7681個部落格參加,數量直逼去年的三倍,歷經激烈競爭,年度最佳公益應用類的首獎由友會的行無礙生活網奪得,人間伊甸遇見陽光 看見希望真善美憨兒76人的楚門世界低碳生活部落格則得到評審團們的公益應用類推薦優格。

 

評審之一的陳順孝老師(上圖)是這樣說的︰
 越來越多非營利組織使用部落格來進行知識管理、活動推廣、資源連結,而且技巧日趨成熟、效果日益顯著;今年公益應用部落格決審入圍者,尤其是箇中高手,幾乎每個決審入圍者都有資格得獎,評審團因此在選出首獎的同時,也推薦其他四個優格。

 榮獲首獎的《行無礙生活網》訊息和行動俱佳,一方面提供全國身心障礙活動行事曆、無障礙線上地圖、無障礙生活資料庫、並進行國內外身障網聯播;另一方面開 放網友推薦無障礙地點、舉發有障礙空間,並且實地勘查、督促改革,還舉辦國內外無障礙旅遊活動。內容實用、檢索容易、參與熱烈、成效卓著,贏得評審團高度 讚賞和敬佩。

獲得推薦的《真善美憨兒76人的楚門世界》用照片、文章、漫畫勾勒憨兒面貌,真摯動人;《遇見陽光 看見希望》細述顏面損傷者的際遇、奮鬥和願望,積極有力;《人間伊甸》藉由RSS聯播,統整、分享伊甸25個分支單位部落格的內容,形成內部訊息交流平台 和知識管理系統,績效卓著;《低碳生活部落格》探討全球暖化議題、推展節能減碳運動,文字幽默、案例生動、方法實用。這些優格,同樣贏得評審團肯定。

------------------------------------

 大學時代最好的朋友W是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低碳生活部落格的格主,這次我們一起入圍了公益應用類的決選。我們一起走出頒獎會場時他問我:「沒得到首獎,你會不會覺得難過?」我也想問他同樣的問題。

 我總覺得既然參加了,就應該盡全力去做,不能有志在參加的想法,因此我們都會有點小小的失落。但是,那失落只有一下下,真的不到一分鐘吧,除了頒獎典禮真的辦得很有趣很爆笑,另外我也覺得部落格應該是生命最真誠的記錄,所以我們經營時真正要在意的是:

●我們書寫的時候,覺得有趣覺得快樂嗎?

●我們從部落格的經營中提昇了自己、觸動了別人的心、讓別人更了解我們了嗎?

●我們的理念與想法,是否有效地傳達到了正確的人身上?

 透過這次比賽,知道了不少經營得很棒的部落格,瞭解了更多網路的應用方法,知道我們還有太多要學習的地方,也體悟到,最棒的部落格,應該要是你的部落格。知道這麼多部落客在努力生產、傳遞質的內容,形成了一個新的、有希望的傳播界,雖然結束時我們都餓扁了,走出會場時卻覺得這個晚上是如此的美好。

 頒獎典禮這場超大型的網聚,真的辦得很棒。

 

 

 平常許多只能聞名的知名部落格,像是Vista、李怡志、彎彎(這張只照到她的裙子:P) ... 等人都來到了會場。

  

一票決選入圍者排隊等著和部落格人氣天后彎彎(圖中穿白色連身裙者)合照  

 

本站相關:(比賽每次晉級都發表感言,有口水太多的嫌疑:P)

人間伊甸2007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決選入圍-記為什麼部落格? 伊甸入圍2007華文部落格大獎公益應用類

 

部落格大獎相關:

2007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得獎名單

華文部落格大獎揭曉 27歲稻農擊敗八千部落客獲大獎

部落格大獎評審甘苦談 

大家都開心的部落格大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9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人間伊甸獲2007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公益應用部落格 推薦優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