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暑假 山林學學樂-勇闖瑪鋉溪

文字-A A +A

台北家扶青少年營隊,從做中學習

  炎炎夏日,暑假期間,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於7/21~7/23在中華民國童軍陽明山活動中心舉辦青少年服務成長夏令營,由台北市西南扶輪社贊助40名國中生即將展開三天兩夜充滿愛與勇氣的夢想行動。其中包括溯溪、團體競賽、登山健行、淨山和定向活動等活動,讓青少年在溯溪過程中獲得勇氣,從分組競賽中學習多面向的團隊精神,透過淨山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使青少年擁有環保意識與愛護地球的觀念。

  每到暑假,家長們總是積極地為家中寶貝尋找學習的機會,不論是音樂、舞蹈或其他才藝,期望孩子能夠不斷的學習,每年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都會辦理國中生夏令營,讓弱勢家庭的青少年能夠免費參加營隊活動,藉由營隊豐富的活動設計與帶領,培養青少年團隊合作的精神,體會自助互助,發掘青少年在外獨立生活的潛能。以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的小承來說,來自單親家庭,平時媽媽忙於工作鮮少時間陪伴小承,小承只有學校的基本教育,加上參與活動常常需要額外費用,小承因不想增加媽媽的負擔而放棄參加活動,此次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提供免費的國中生夏令營,讓小承得以學習團隊合作及初次體驗溯溪,度過不一樣的暑假。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三年來辦理國中生夏令營皆受到台北市西南扶輪社十多萬元的贊助,其中社長洪榮杰 、前社長楊克禮、下屆社長 李淑惠、社會服務主委張明宗更千里迢迢親身參與夏令營活動,洪榮杰社長表示:期待透過夏令營活動,培養青少年在志願服務上能夠有所學習,藉由淨山的過程向孩子傳遞社會回饋服務及愛護地球的重要,下屆社長 李淑惠更帶領自己的兒子一同參與服務,不同於時下年輕人,從小培養社會服務的精神,由小至大,更能夠在品格上有完整的教育過程,經由陪伴的歷程讓孩子看見服務的快樂及那份來自心靈的滿足與收穫。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每年服務近400位國中生,礙於資源有限只能邀請40位孩子參與夏令營,對經濟弱勢的家庭來說,外界高額收費的暑期營隊實在難以負擔,因此非常感謝台北市西南扶輪社連續三年的贊助,讓弱勢家庭的青少年也有機會參與營隊挑戰自己,不因學習資源的不足而有所落差,藉由營隊的刺激與挑戰讓青少年找到自我、提升能力。最後,也期盼更多社會大眾能夠給予青少年多點正向的鼓勵與支持,與我們一同加入愛心服務的行列,為這些未來國家的主人翁挹注更多的資源與關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Fun」暑假 山林學學樂-勇闖瑪鋉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