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火星探險菜單全素食 打破素食不夠營養魔咒!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1988年吃素以來,常聽人勸素食不夠營養,我辯解都無法改變人們的刻板印象。半夜看見報章報導美國火星探險之旅,30個月的時間都供應素食,可見素食沒有營養不足的問題,問題是吃的人是否吃對了素食餐。

酷!火星太空餐 豆腐、披薩入選了
http://udn.com/NEWS/WORLD/WOR4/7233193.shtml

 

研究員在德州休士頓的詹森太空中心,試吃為太空人登陸火星任務製作的披薩。
美聯社

在距離美國實現2030年前往火星探險仍有近20年之際,休士頓太空中心的一群科學家已開始研究太空人的飲食。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資深科學家瑪雅‧庫柏領導的研究人員已完成初步100多種菜單規畫,中國人吃的豆腐和泰式素食披薩均入選。

火星探險的菜單規畫可不是一項簡單的任務,要讓火星之旅的6到8名太空人保持健康和愉快的心情,除了營養之外,必須提供各種不同口味的食物。太空人前往火星需要6個月的時間,預定在火星停留18個月,回到地球又需要6個月。因此,為太空人預備火星餐等於一次為一個家庭採購3年的食物。

庫柏說:「火星太遠,我們不能像為國際太空站提供飲食一樣,每6個月運食物到太空站。」

太空人餐飲最重要的是提供太空人所需的足夠營養,庫柏和詹森太空中心的研究人員為了也讓太空人可以享用新鮮的食物,設計出「火星溫室」,用來栽培新鮮水果和蔬菜,包括胡蘿蔔、青椒等蔬果。火星溫室將以含有礦物質的水栽培新鮮蔬果。讓太空人用太空果園的蔬果搭配地球上帶來的香料和核果保持健康。

曾經於1997年在蘇聯太空船航行132天的美國太空人李能傑表示,食物對於太空人的士氣和心情非常重要;每天吃同樣單調口味的食物,非常難過。他說:「在太空中,你想吃不同口味的食物。只要口味不同,我就會想吃。」

目前研究的火星菜單全是素食,因為火星來回時間漫長,乳品和肉品無法保鮮那麼久。太空食物的最要項是必須確保太空人攝取足量的養份、熱量和礦物質。為了確保素食菜單包括足量的蛋白質,研究人員設計多種使用豆腐和堅果的食譜。

【2012/07/18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酷!火星太空餐 豆腐、披薩入選了 | 國際萬象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4/7233193.shtml#ixzz20zhx5JJ2 
Power By udn.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美國火星探險菜單全素食 打破素食不夠營養魔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