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模」力 人文薈萃台大模型社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有哪一個大學社團,社會人士居然比大學生還多?答案就是國立台灣大學的模型研究社。台大模型社創設已久,組成社團的核心成員竟是一群已畢業的學長姐及外校的社會人士,因為有著對模型的共同愛好,使他們相聚於此,共同將模型這種靜態藝術發揚光大。

  台灣大學模型研究社是由許多社會人士及少數台灣大學學生所組成的社團,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一個大學生社團能夠有如此多的外校人士。正因為十數年前,台灣BBS系統發展蓬勃,有許多玩模型的社會人士,透過台大的批踢踢實業坊(PPT.cc),找到了台大模型社,進而來到社團裡加入模型製作的行列。

 

  而台大模型社的成員,主要以男性佔絕大多數,相對的作品也以軍事類模型(戰車、船艦、飛機等)及動漫鋼彈(GUNDAM)機器人為主。

 

  上圖為台大模型社社友林宏一的作品,二戰德國虎王戰車(圖片由林宏一授權提供)。而一尊模型從組裝到完成,往往需要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因此,模型不僅只是一種興趣,也同時是一種靜態藝術。

 

  這尊美麗的美少女原型,正是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二年級,同時也是模型研究社社長張勻慈的作品(圖片由張勻慈授權提供)。在男性聚集的模型社裡,她是唯一的一位現役女大學生。與其他人不同的是,她的專長是原型製作。從高中開始接觸原型製作的她,用一雙巧手,打造出一尊又一尊美麗動人的作品。儘管一年只能做出一尊,但是能有這樣的高水準作品,令人相當佩服她的手藝。

  台大模型社的社員們來自四面八方,年齡層也有差距。但透過社團,他們得以結交志同道合的模友,也能夠交流彼此的技術。未來他們將維持對模型的喜愛,努力製作出更完美的作品,把模型這種靜態藝術發揚光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沙沙

主題好優 也很用心拍喔

9

加入時間: 2012.06.27

涂妤榛

加入時間: 2012.06.27
4則報導
4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2

「原」味珍藏 驚艷台大人類學館

2012-07-24
瀏覽:
5,312
推:
5
回應:
2
2:59

深耕社區 東湖感恩堂全人關懷(精簡版)

2012-07-12
瀏覽:
3,838
推:
11
回應:
0
6:44

深耕社區 東湖感恩堂全人關懷

2012-07-11
瀏覽:
3,060
推:
18
回應:
0

巧手「模」力 人文薈萃台大模型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