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M追趕跑跳碰,弱勢兒FUN心初體驗 家扶暑期學齡前兒童歡樂體能訓練一日營

文字-A A +A

暑假兒童何處去?大直綺麗館聽到了家長的心聲……,MY GYM兒童體適能中心大直館甫開跑,綺麗館丁董事長即刻伸出雙手歡迎家扶弱勢兒童新體驗,邀請台北南區家扶中心2-6歲的兒童擔任貴賓,第一批使用優質空間及體適能課程。活動當天藉由遊戲、運動、體操、音樂、舞蹈、接力賽等豐富多樣化的活動,與小朋友互動同樂,提升兒童的肌力、肌耐力、柔軟度等健康體適能和自信,讓兒童在無競爭壓力下學習各項運動,再配搭充滿活力的歌曲與舞蹈下,在這體適能世界裡的麥當勞歡度美好夏日時光。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多數國家兒童的身體活動量逐漸降低,在我國,不但學校體育課時數明顯低於其他各主要國家,即便參加運動社團的比率或日常身體活動量也呈現相對偏低情形,因此,MY GYM致力於改善這危險的趨勢,透過各項器材設施、結構完整的活動,能夠幫助孩子獲得健康的骨胳、肌肉和關節,控制體重,減少肥胖和有利心肺功能的發展,對其身心的發展多所助益,並透過專業團隊營造出充滿歡樂、積極鼓勵、有愛心和非競爭性的團體氛圍,使學習變得更加有趣並充滿歡笑,幫助孩子形塑自信和正面積極的自我形象。參與活動的兒童,年紀平均為3-4歲,有半數以上幼兒疑似肢體動力不協調,大肌肉發展不佳,嚴重者為輕度智能障礙,所幸透過企業設計的優質的環境空間與設備,訓練幼兒的平衡感、手眼協調、認知、語言、讓兒童得在輕鬆、快樂的學習環境下學習,有助穩定幼兒的各項發展。

  董事長丁賢蓉表示,在體能訓練的過程中孩子所體會到的喜悅和成就感,會幫助其建立良好的自尊和自信,使孩子健全發展。在訓練有素的指導員耐心引導下,期望家扶中心的孩子們都能學習到如何與人建立溫暖關懷的互動關係,從而更容易適應未來生活。透過MY GYM專業團隊的協助,孩子能夠認識了解自己,學習獨立、自律,並進一步增強自我認同,丁董事長希望透過企業的力量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大眾疼愛自己的寶貝之餘,夠能發揮大愛關心身邊需要幫助的孩子。

  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成人經濟弱勢…,孩子身體不能弱勢…」台北地區資源豐富但貧弱排除鮮明,家扶兒常常是沒有機會接觸到那麼好的體能學習的,感謝企業發揮社會公益的愛心氣度與遠見,看到弱勢孩子們的需求與希望,社會底層的孩子更有能量,我們就更有能力建構未來無縫安全的福利國家,相信這次體驗活動只是個開始,透過MY GYM的拋磚引玉,未來能有更多機會造就孩子們無限的可能,只要對孩子有益的我們都希望社會企業伸出援手給予協助,台北南區目前扶助弱勢兒童約1500名學齡前兒童約佔三成,我們相信越早的學習是奠定未來人格發展的基石,歡迎社會大眾能給予弱勢孩子更多的關懷與空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GYM追趕跑跳碰,弱勢兒FUN心初體驗 家扶暑期學齡前兒童歡樂體能訓練一日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