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淡水河岸活化-只准人類悠遊 不許動物棲息

文字-A A +A

北市淡水河岸活化-只准人類悠遊  不許動物棲息

近年台北市政府在淡水河岸推動一系列河岸活化計畫,包含改善水質、營造河濱主題公園、改善河濱自行車道,提供休閒遊憩環境等。雖然郝市長期許與巴黎的塞納河、倫敦的泰晤士河看齊,但過度的開發、填土卻是破壞環境的罪魁禍首。事實上,郝市長所嚮往的開發方式,是先進國家在十九世紀的做法,現在各國了解環境保護是大勢所趨,紛紛朝維護河岸濕地的方向邁進,甚至連以往的人工開發都加以復原。

「活化」淡水河岸,在這個好聽的名字背後,卻完全看不到對生命的尊重與關懷。在活化計畫中,包含了將河濱分成33 個區域,一周兩次、一次四台捕犬車,密集捕捉流浪犬。原有的濕地被破壞,造成野生動物如雁鴨數量減少,動保處不但沒有改善問題,反而以流浪狗追車咬人、破壞雁鴨棲息環境為由,更進一步捕犬,企圖將河岸營造成只屬於人類的空間。

河濱開發工程

骯髒的河濱

客運總站就在河濱公園旁邊  到底誰才是動物數量減少的元兇?

河濱原生植物已被砍伐,改種植草皮,且淹過水後就要再重新栽種。

動保團體也以「共享河岸救救浪浪」為口號,於6/24日下午在華中河濱公園舉辦活動,帶領大家實地走訪華中河濱公園,觀察造成動物數量減少的開發中工程、體育場、髒亂的環境以及刻意栽種的草皮,看看造成動物數量減少的原因為何?流浪狗又是否真的會咬人?

動保團體最後也呼籲政府和動保處,河濱流浪犬多半已結紮且生性怕人,並不會對人類造成困擾,也請動保處給予大家一個人類與動物共享的河岸空間。

 

河濱流浪狗生性怕人,並不會主動接近人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2.07.06

Windlover

加入時間: 2012.07.06
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北市淡水河岸活化-只准人類悠遊 不許動物棲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