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盛世裏的防空演習:彼岸的虛構與妄想(導演概念篇)

嵌入:
文字-A A +A

我們,是面臨大債時代這一代的年輕人,貧酸人生正在不遠的未來等著大家,加上每日重覆性的消磨,為了某種理想的堅持,每日重覆性的消磨,費盡力氣在現世漂浮懸掛在那裡盪著….未來,是貧酸且看不到盡頭的彼岸。終使我們成為被廢棄,對他人來說可廢棄的消耗品,這也讓我們對於日常生活的感受逐漸養成一種冷漠,一種源自於自我的保護的消極。對渾沌現世感到絕望與無力的我們,轉以自嘲、幽默、輕飄飄的態度,作為對現實的一種非典型戰鬥姿態,貧弱的自救性抵抗。

我們都不是英雄,在自己的生活也不曾是英雄,遺失愛與和平、正義與勇敢、熱血地奔向夕陽……在那邊會被實現?

彼岸成為我們遙遠、永遠一直追趕的那一端。

「彼岸島」聯展作品黃鼎云《太平盛世裏的防空演習II》的導演概念篇,以自身觀察將我們這一代的面對現世的沮喪困境,透過展覽空間與策展論述,將妄想成為倒轉世界的具現化,將微小的自己,在擬造的空間中,揭示一個可能,成為:大˙英˙雄。

《太平盛世裡的安全演習II》

導  演︱黃鼎云 / 文    本|黃鼎云、邱昱翔(喬巴)

演    員|陳煜典(Duke) / 座談人|楊立維

演出介紹|如果事件從來不曾發生,就不該有演習,演習是為了未來可能的發生,只是它絕對的安全;如果事件已經發生過,何需演習?演習是為了未明的發生,只是它絕對的造假。劇場事件今日擦槍走火,在假定的太平盛世裡舉行安全演習,又在信以真的安全演習中體會太平盛世,狀似親密又虛應故事,用一點僅存的溫暖和自己相處,還得提醒自己要好好善待他人,哪怕就差一秒鐘,我們隨時可以燈暗謝幕。

人物本事|多尼多尼 喬巴 邱(Tony Tony Chopper Chiou),從小夢想自己長大後會當醫生,不慎疏忽愛上戲劇,目前是個不菸不酒的菸酒生,論文題目只想鑽研摔角。不是阿凡達,所以沒有藍色的鼻子,不過鼻頭紅痘痘在人生中所有想耍帥的日子都會搶盡丰采。目前單身,夜深人靜時總想交個女朋友,雞鳴破曉時還是覺得先交論文比較實際。一生最大的遺憾是還沒有參與帳篷劇的演出,但上過街頭抗爭。體認學術是溫床也是瘟床,他說這是飽讀詩書的他長大後最大的頓悟,不過話鋒一轉心甘情願朝學者的路邁進。目前閒暇之餘最大的樂趣是在FB上想梗蒐集「讚」,正預計出版首部作品《喬老師語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1.03.17

關渡藝聞

加入時間: 2011.03.17
40則報導
16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回村聊天

2012-07-03
瀏覽:
2,461
推:
0
回應:
2
5:33

用心洗出的人情味-萬秀洗衣店

2012-07-02
瀏覽:
5,138
推:
38
回應:
2

歡喜藝陣,響徹關渡

2011-10-20
瀏覽:
2,366
推:
1
回應:
1

緯創資通家庭日 熱鬧台北藝術大學

2011-10-19
瀏覽:
4,004
推:
0
回應:
0

【千年琵琶】 大師傳統-全新感受

2011-10-17
瀏覽:
2,393
推:
0
回應:
0

挑戰跨領域 數位聲音「超響」!

2011-10-17
瀏覽:
2,347
推:
0
回應:
0

泰精彩! 泰國影展關渡藝術節登場

2011-10-17
瀏覽:
2,449
推:
1
回應:
1

《千年琵琶》跨越時空的音樂傳奇

2011-10-17
瀏覽:
2,373
推:
0
回應:
0

太平盛世裏的防空演習:彼岸的虛構與妄想(導演概念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