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有喜自立兒黃裔淇歸寧喜宴 募發票邀主任牽手走紅地毯

文字-A A +A

家扶有喜自立兒黃裔淇歸寧喜宴
募發票邀主任牽手走紅地毯

(新營訊)請大家捐出你的統一發票來幫助家扶兒升學!7/1新營民雄海產餐廳一場歸寧喜宴,新娘黃裔淇與新郎王峻易各捧著發票箱,招呼賓客並大力的幫家扶勸募發票,公司同事與親友紛紛掏出發票投入發票箱。而新娘黃裔淇更邀請家扶主任周明泉當主婚人,兩人牽手走紅地毯。新娘說:家扶中心是我的家,而主任就是我的爸爸!讓所有的賓客十分感動。周明泉主任在台上分享表示:是喜悅、更有著感動與榮耀;這真是32年來社工生涯中最深刻與最難忘的回憶。

住後壁的黃裔淇,生長在一個充滿愛與溫馨的家庭。爸爸在一場車禍中喪命,媽媽黃廖專則以農雜工辛苦持家,在77年開始接受家扶中心的幫助,當初僅僅是國小1年級的裔淇印象十分深刻,當時的輔導社工莊淑惠老師,經常做家庭訪視來探望單親的媽媽,每當社工老師探訪的陪伴與同理後,她總發覺媽媽的心情都特別好,也不再憂傷。因此媽媽常鼓勵她應多多參加中心的活動,將來長大後有能力也要多回饋中心。在93年自立後,97年姐妹也都加入「認養人」的扶幼行列,分別各認養一位兒童。

裔淇非但功課認真,且有著「讀書脫貧」的決心與毅力,育達科技大學資訊研究所畢業,95年考上鹽水華新麗華股份有限公司的資訊工程師,而姐姐在台南大學測驗統計研究所畢業經普考進入國立嘉義中學教務處擔任幹事,兩姐妹也加入中心的「家扶之友」,不定期的參與各項服務如:愛心園遊會、發票對獎、課業輔導與親子才藝營…等活動。

    60歲的黃廖專媽媽,曾在91年獲選為中心的自強媽媽,昨天練臉上都充滿著滿滿的喜悅與感恩,她回憶在當初有中心的適時幫助,提供兩位姐妹的生活與教育金,加上中心的社工老師愛心的陪伴與鼓勵,讓全家找到一份安全與依靠;其實早在去年長女敏華歸寧時,就要邀請主任擔任「義父」牽手走紅地毯,只是當時主任正好公出,如今很高興的終於可以「圓夢」,黃媽媽紅著眼,內心充滿著無數的感恩,真的很感謝中心長久以來的陪伴與關懷。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指出:這是一場令人感動的婚禮,雖然新娘在單親家庭長大,但整個家庭親子間長期且勇敢的「抗貧」與「脫貧」,全家的團結和諧氣氛,加上惜福感恩的回饋心,堪稱是自立家庭的楷模。參加的親友與同事除見證愛的喜宴外,大家也都祝福這對新人能早生「愛心種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有喜自立兒黃裔淇歸寧喜宴 募發票邀主任牽手走紅地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