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如廁文化變革 好奇寶寶從「小氣少年」到「 騰訊女性/ 健康時尚/身體事情」

文字-A A +A

一位暱稱ZOE的朋友寄來一則訊息:

教你上巴黎的公共廁所

上網查到是小氣少年部落格分享的文章

http://nicklee.tw/index.php?load=read&id=1156

 

瀏覽了一下,是他在文章分類:2011.12_我在 塞納河左岸 住著

很豐富的部落格,不過好奇寶寶沒時間逛了,分享給大家吧!也許等哪年哪月要去法國再來尋寶!

@@@@@@@@@@

在找這篇文章時,無意間煞到下面這篇文章

健康你不知道的事 上公共厕所9招保健康!

http://lady.qq.com/a/20120620/000039.htm

是騰訊女性/ 時尚健康/身體事  分類中的一篇。值得推薦。

http://lady.qq.com/l/TrendsHealth/stse/list20111121143909.htm

@@@@@

想起快40年的往事,當時是在軍艦上前往金門途中,是暑期救國團的金門戰鬥營活動。朋友告訴我上公共廁所很髒,要採上去上。我沒作聲,心裡想原來馬桶蓋上的腳印是這樣來的。

小時候借住在板橋林家花園,十三戶人家共用一個獨立廁所,進去後有一個洞,下面看得很清楚,滿滿是白白胖胖的蛆在那裡扭曲著小小的身體,爬在排泄物上,味道自然毫無掩飾的衝鼻而來。這是我出生地,直到十歲林家要收回作古蹟才離開。住到板橋自強新村一位國大代表獨獨家獨院100坪的房子,雖然沒有了林家花園的遼闊大環境可以任意奔跑遨遊,但是備有抽水馬桶,是當時感到最聞名先進的衛生設備,對抽水馬桶更是崇拜。

在學校裡也沒有抽水馬桶,是一長條的水溝,如廁就踏在水溝上辦事,每次掃廁所都是件苦差事,到高中時好像學校已經改成一間一個洞,視覺上看不到排泄物,氣味也沒那麼濃郁。但坐式馬桶是沒有的。所以到一些高級場所,看到坐式馬桶都很新奇,從來就是一屁股就坐上去,除非上面有腳印,只得騰空聽雨或投彈。雖然金門戰鬥營給了我震撼,從來沒有跟著站上去馬桶過。

直到1987年到了美國舊金山,看到廁所有備馬桶座墊紙,才知道原來看似乾淨的馬桶,其實危機伺伏。難道是越文明的國家,細菌越不可思議的複雜!還是越文明先進,越知道要防範與保護?

台北市是整個臺灣空氣最好的地方,壽命最長,污染都到其他地方去!而台北市炒房後,台北人賣掉房子住到外縣市,某種程度上也是拿錢換掉健康。都更被迫遷走的台北原住民,真是為您們感到悲傷。而中南部,連上現在苗栗的土地保衛戰,請各位鄉親不要為錢放棄祖先的土地!洪箱大姊請挺住,為大家作榜樣。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談如廁文化變革 好奇寶寶從「小氣少年」到「 騰訊女性/ 健康時尚/身體事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