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台江青春夜行-從黃昏到黎明,催生台江走路節

嵌入:
文字-A A +A

 

6月30日傍晚,第三屆台江青春夜行踏出了第一步,走過台江山海圳西端的生態文化綠道,縱走聆聽北線尾海岸,濤濤不盡的歷史,走進鹿耳門天后宮,向媽祖祈求台江文化運動早日成功,守護生態,守護家園,一路受到朝皇宮、鹿耳天后宮熱烈的歡迎與招待,第三屆《台江青春夜行》,步行壯遊台江,共有五大國家公園,一百六十位朋友,以十五小時,走完三十三公里,於7月1日早上六點在嘉南大圳的晨曦中,返抵海佃國小,創下新的歷史。

 

暑假一開始,為守護台江,營造台江山海圳綠道,第三屆《台江青春夜行》吸引台江、墾丁、海洋、玉山、金門等五大國家公園幹部,一起齊步走。內政部營建署長葉世文特別親自到場加油打氣。

 

葉世文署長表示,一聽到台江山海圳綠道,直覺判斷很重要,他十分重視,特別指示台江國家公園到營建署簡報。他認為,從台江山海圳開始,從步道的走路開始,可以塑造一個全國新生活形態的典範,國家公園境內的台江山海圳綠道完工之後,相信會很精彩。

 

為守護河川、營造台江山海圳綠道,由海佃國小《小台江》河流讀書會、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台江文化促進會、全國千里步道中心,每年都會在暑假舉辦《台江青春夜行》走路運動,第三屆《台江青春夜行》首度與台江國家公園合辦,將暑假開始的第一週,訂為「台江步行日」,今年共有一百五十多位台江鄉親及青年學子,一起走向土地,守護家園,共同創造台灣第一個「walking day」。

 

第三屆《台江青春夜行》一百多位台江師生鄉親,於6月30日在黃昏中沿著嘉南大圳,渡四草湖,晚上縱走北線尾海岸、鹿耳門溪,實際體驗鄭成功開台歷史文化,走到鹿耳門天后宮時,包括林吉進主委,以及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都特別在大廟口熱烈歡迎,一行人先向媽祖參拜祈福,希望透過台江步行日的活動,共同創新大廟優質文化,同時,也期盼台江文化運動,守護家鄉,守護生態的工作,能夠圓滿成功。

 

一百多位的台江青春夜行夥伴們,在北線尾海岸步行時,螃蟹的出現引起大家的注意,沿著鹿耳門溪還發現螢火蟲,讓人覺得台江真的很美,有很多生態,值得大家去發現。

 

6月30日晚上,夜宿安佃國小的夥伴們,一早四點就起床,沿著台江大道,海尾寮水圳線,在晨曦中,迎接日出,走回嘉南大圳,一早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社大林朝成校長、台江國家公園處長呂登元特別趕來迎接。

 

呂登元處長表示,看到大家完成三十三公里的壯遊台江活動,十分了不起,在走路中大家彼此互助,認識家鄉文化,台江國家公園很高興有機會與台江NGO一起合辦,希望未來持續舉辦。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台江青春夜行未來將定位為「台江步行日」,成為全國最具特色的walking day,大家一起用走路的精神,一起加入台江山海圳,種樹築道的工作,種出一條有綠蔭的人行步道,尊重綠色人行路權。

 

《台江青春夜行》沿途經過北線尾海岸、四草湖、嘉南大圳、鹿耳門溪及曾文溪舊河道,以及海尾朝皇宮、四草大眾廟、鹿耳門天后宮、十二佃南天宮及溪心寮保安宮、草湖寮代天宮等六大祭祀圈,可說是台江最私房的步行散步路線。

社大台江分校召集人、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表示,為推動台江山海圳綠道運動,目前除了沿著大圳種樹築道之外,更要從步行走路運動著手,鼓勵市民一起走入台江山海圳綠道,一起走出健康,在走路步行的過程中,同時也可以認識台江各村落的歷史文化、台江國家公園生態特色。

                                                                                      小台江公民記者 吳秉謙 台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07.09

小台江公民記者

加入時間: 2009.07.09
443則報導
436則影音
4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30

大學生微旅行 修讀山海圳知識學

2023-11-26
瀏覽:
16,428
推:
55
回應:
0
5:34

台江建庄二百年,文化治理放伴作伙行

2023-05-06
瀏覽:
5,040
推:
92
回應:
0
6:25

嬉哈十六寮 做伙唱台江歌-台江建庄二百年首部曲

2023-03-24
瀏覽:
6,354
推:
97
回應:
0
3:05

世界溼地日 黑琶趣台江

2023-02-02
瀏覽:
5,327
推:
24
回應:
0
3:33

建庄二百年-台江十六寮《合奏》謝神音樂會

2023-02-01
瀏覽:
8,134
推:
19
回應:
0
4:47

倡議山海圳走路 台江手作《義行者》山棕手杖

2022-11-30
瀏覽:
3,030
推:
6
回應:
2
4:45

畫我家鄉,台江建庄二百年公民美展

2022-10-09
瀏覽:
3,163
推:
13
回應:
0
4:57

台江拜溪墘音樂會

2022-08-31
瀏覽:
4,330
推:
56
回應:
0
5:54

愛鄉護水,蟹謝你們

2022-07-19
瀏覽:
4,146
推:
74
回應:
0

第三屆台江青春夜行-從黃昏到黎明,催生台江走路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