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兒童~雲林家扶作先鋒-成立本縣首間兒童少年保護資源中心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守護兒童不遲到」揭牌成立本縣第一個兒保資源中心暨啟用

希望以據點方式結合社區與鄰里力量,提供更在地化、專業化的兒童少年保護服務。

虎尾鎮立托兒所參與雲林家扶兒童少年保護資源中心揭牌暨啟用典禮。

      雲林家扶兒童少年保護資源中心揭牌暨啟用儀式由張嘉郡立委、虎尾鎮民代表主席丁學忠與公所陳向陽機要秘書、扶幼委員張麗善、揚子高中魏本洲校長及穎川里長陳楊秀梅、家扶總會龐雨辰、楊庭維視導、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曾伯琨副主委、廖志文主任等與虎尾托兒所的小朋友們共同揭幕,也象徵著守護兒童的重要使命,當魔法棒破蛋的剎那也同時宣告著兒保資源中心正式啟動。

 

前立委張麗善(中後右)、虎尾鎮民代表主席丁學忠(後右3)與公所陳向陽機要秘書(後左4)"雲林縣兒童少年保護資源中心揭牌暨啟用典禮"禮成。

      家扶基金會龐雨辰與楊庭維視導共同表示雲林家扶協助縣府推動許多兒少保護工作,包括家庭處遇暨返家追蹤個案、強制性親職教育課程、寄養家庭及98年成立的安置服務,守護關懷本縣孩子,對於雲林家扶成立兒保資源中心持肯定且期待透過資源中心兒保社區化服務的提供,減少兒童受虐事件的發生。

 

虎尾鎮社區小朋友體驗"兒保故事屋",說故事媽媽閱讀"怪叔叔"繪本,讓小朋友學習自我保護的觀念與技巧。

      張嘉郡立委表示:兒童局統計100年度被通報的兒少保護個案就高達17,667人,暑假期間因學童放假,更是兒童受虐的高峰期。虎尾鎮民代表主席丁學忠也說:在暑假被通報的比例增高,跟孩子在家時間增多,父母管教壓力攀升,也易產生失控狀況有其關聯。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表示:將兒童保護資源整合成立「雲林縣兒童少年保護資源中心」,特選在暑假前揭牌即代表刻不容緩。龐雨辰與楊庭維視導期盼提供給雲林縣孩子與家長互動的一個平台,增進親子互動品質;此外還有親職教育之諮詢,讓家長能獲得立即協助。

 

「影音互動區」以趣味化方式,讓虎尾社區小朋友透過網頁遊戲學習自我保護。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說:『兒少保護資源中心』結合戲劇、說故事、主題活動、閱讀、電腦影音等多元式,有「兒保教育宣導區」,提供兒童保護資料、親職教育書籍及社福資訊;兒保劇場、兒保故事屋、影音互動區」以趣味化方式讓兒童透過網頁遊戲學習自我保護,『兒少保護資源中心』週一至週六開放社區民眾使用,更歡迎縣內幼兒園及學校等05-6361712預約參觀使用,讓兒少自我保護觀念從小紮根、從社區發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守護兒童~雲林家扶作先鋒-成立本縣首間兒童少年保護資源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