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的老闆騙你公司都沒賺錢,要大家減薪『共體時艱』,千萬別輕易相信! 華隆受害員工如是說

文字-A A +A

收到苦勞網重點新聞,雖然好奇寶寶沒有再跑環保及關懷方面的新聞,也要幫忙轉貼.

同時看到公民記者sohuia也在此議題上有報導

螺絲的怒吼-華隆300員工群起抗議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04525

這是他的第二篇報導。他的第一篇就上了公視新聞報:

土地的溫度 獻給正在為土地抗爭的人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02465

也盼望他多為公民發聲!臺灣需要公民參與!不僅是走上街頭,更要留下痕跡,作公民記者是很好的選擇!好奇寶寶我,不也戴起鋼盔,奮力向前衝!雖不自量力,盡心力後已!不留遺憾!至少我努力過!

@@@@

苦勞報導:

2012/06/23 苦勞報導 「『五鬼搬運的台灣奇蹟』 華隆跳票 罷工行動持續升溫
2012/06/25 苦勞報導 「罷工第20天 華隆北上 政院立院走ㄧ遭 官方真的沒辦法


抗戰一天 華隆夜宿北車  明再赴翁大銘家抗議 苦勞網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69319

在經過今天(6/25)上午的行政院陳情及下午立法院公聽會(參見 2012/06/25 苦勞報導 「罷工第20天 華隆北上政院立院走ㄧ遭 官方真的沒辦法」)後,傍晚天色漸暗,百位華隆員工轉往台北車站,在南側大門口及新光三越百貨前,展開夜宿,並將對話的對象投往週一繁忙下班時間行徑匆匆的路人。「我們要用我們的血汗所換來的經驗,告訴每一個路過的上班族,當你的老闆騙你公司都沒賺錢,要大家減薪『共體時艱』,千萬別輕易相信!」

台北車站前繁忙的街道,上百名華隆員工集結抗爭,要討回他們應得的工資及退休金。(攝影:王顥中)上午立法院公聽會上,包含勞委會、法務部、經濟部、金管會等各部會皆與會出席,卻仍提不出任何辦法,華勞員工在站前高舉「勞工受苦 政府何在」。(攝影:王顥中)

有員工在現場嗆聲,已告破產的華隆集團前負責人翁大銘,實際上仍坐擁豪宅及名車,日子過得好的很,但數千名員工半輩子辛苦打拼應得的工資和退休金,卻始終拿不到手,「把賓士車賣了,不至少可以還一部分工人錢嗎?」

來來去去的民眾當中,有些人只是快速走過,有些人則停下腳步,還有些人拿起手機拍照,好奇這台北繁忙街頭近年少見的一幕罷工場景;工會成員在新光三越百貨前廣場四處散發文宣,「請支持華隆罷工!」,並一個個向偶有願意關心狀況細節的民眾仔細說明,希望能擴大接觸面,透過直接與社會大眾宣傳的機會,將華隆的狀況,傳播出去。

(攝影:王顥中)華隆員工在散發文宣傳單,希望讓更多的人知道,這樣不公義的事情就發生在他們身邊。(攝影:王顥中)(攝影:王顥中)(攝影:王顥中)

隨著夜色降臨,華隆工會移往台北車站,準備在此夜宿,「還我血汗錢、還我退休金、還我資遣費」,歷經整天行動下來,員工心情尚未平復,儘管疲倦仍打起精神喊著口號、唱著戰歌,試圖替彼此打氣,也為明天的戰役振作精神。工會理事葉紫慶強調,因為得不到資方任何回應,工會決議夜宿台北車站,展現決心與毅力,並預計隔天早上8點將前往翁大銘位於台北市文山區軍功路的住宅抗議。

華隆員工的悲與恨。(攝影:張心華)
工會成員與前來聲援的學生們圍圈討論。(攝影:張心華)
(攝影:張心華)
阿姨指著沒入草叢裡的「不明生物」尖叫道,原來台北車站的蟑螂、老鼠這麼多。(攝影:張心華)
抗議手板也要休息再出發。(攝影:張心華)

 

「活了半世紀,真的從沒想過會有一天要睡在車站。」員工黃小姐表示,雖然苦,但看見大家凝聚的心就很感動。而下午發傳單的行動讓她有機會接觸到許多年輕人,「希望讓年輕人明白,將來出社會工作時應該要多為自己的權益著想。」黃小姐感概,她要的也不多,實在不懂為何資方連勞工的微薄薪水都要剝奪,「付出勞力、獲得酬勞是天經地義的事。」

黃小姐苦笑說,「賺錢是他的,虧錢都是我們。」(攝影:張心華)
(攝影:張心華)

 

 

 

不顧車站內旅客的眼光,大夥分組席地而睡,幾位阿姨看著彼此的怪異睡姿,忍不住笑了起來;但有人睡不著在門口抽菸聊天,有的習慣睡前看本小說,也有人靜待最後一班車的人潮散去,才敢安心入睡。

「這樣的經驗有錢也買不到」,葉紫慶說,大家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這場戰雖然艱苦,但要繼續打下去,他希望工會能藉此茁壯、團結,共同「討回我們的尊嚴。」

(攝影:張心華)
「不要拍啦!再拍就請我睡飯店喔!」(攝影:張心華) 累了,歇歇腿吧!明天還有路要走。(攝影:張心華)
(攝影:張心華)
(攝影:張心華)
頭對頭、肩並肩,讓我們一起走下去。(攝影:張心華)
(攝影:張心華)
睡不著的時候。(攝影:張心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當你的老闆騙你公司都沒賺錢,要大家減薪『共體時艱』,千萬別輕易相信! 華隆受害員工如是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