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洗澡水溫度洗腳縫,解決好奇寶寶老媽呼天嗆地難題 看護讓老媽脫離便盆椅及減低尿片依賴

文字-A A +A

針灸七針 好奇寶寶中風老媽吵著要回家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04108

紀錄學校午餐 英女童遭議會禁止

http://tw.news.yahoo.com/%E7%B4%80%E9%8C%84%E5%AD%B8%E6%A0%A1%E5%8D%88%E9%A4%90-%E8%8B%B1%E5%A5%B3%E7%AB%A5%E9%81%AD%E8%AD%B0%E6%9C%83%E7%A6%81%E6%AD%A2-053114537.html

英國小學生瑪莎1個多月前在部落格上分享學校的午餐照片,還找來台灣的營養午餐比較,羨慕台灣的小朋友吃得豐富又健康,吸引英國媒體的注意,沒想到當地議會竟然下令,禁止女童繼續拍照紀錄,讓230萬網友相當憤怒,痛批議會,最後在輿論壓力下,議會最後決定解除拍照的禁令。

好奇寶寶之前在政府單位相關及醫療照護課程及演講、還有老人健康促進的相關活動,攝影、錄影受阻,不能將聽到看到的有用資訊紀錄起來,現在是自己的老媽,雖然還是有人不願意入鏡、甚至連聲音都不能錄音,但至少我盡力將可能的部分留下來,作為記錄參考。也是一種支持團體的想像!在精神上得到支拄。感謝持續點閱好奇寶寶「奉親手札」專欄的網友,更謝謝您們的回應!

科學的開始是觀察,好奇寶寶老媽的左腳,一向是問題,只是作兒女的無力解決!此次中風,老媽似乎忘記左腳的問題,大量用左腳。但之前,一方面也是老媽對痛非常敏感!有鴕鳥心態,寧可不處理,也不能忍受一時的痛楚,讓兒女解決問題的熱情被澆熄。這次我想要藉著中西醫的合作,看看可否徹底解決!

首先我照下老媽腳的情形,再作比對,發現血色有明顯的進步。根據自己和護理師及來探望三次親友的觀察,老媽的雙腳,顏色有明顯的改善。另外肌電圖的數據,也顯示左腳的血行有阻塞的現象。而且左腳自膝關節以下的脈搏,很明顯與右腳有很大的差距。

5/30 當時的注意力在右腳,也沒想要做左腳的比對,照片不是很清楚。

 

6/16 錄影的照片有很明顯左腳烏黑,可能血行不良情形。

6/17 針灸七針以後24小時照片,當中有再做過兩次的藥洗擦拭,中藥自從住進醫院就沒有再吃,要等到醫師開藥,才可以吃。我想要實驗三合一治療,不放棄任何有可能有進步空間的方法。

星期天我和珠珠幫老媽洗澡,洗到腳指縫部分,老媽又開始悽厲的呼痛,我去找值班中醫師來看,她建議將熱水調低,果然就不在呼叫。沒想到洗澡水溫度會有如此大的影響。又學到一招。之前在游泳池洗澡,幫老媽洗腳縫時,呼痛到工作人員關切以為我虐母,從沒想到洗腳縫的溫度是問題。而我自以為是對老媽好,問心無愧,繼續認真為老媽洗腳!實際上現在老媽腳的顏色,真的改善很多!

突然想到中醫說望聞問切,到底「聞」是指什麼?寶寶很好奇!

1. 上天保佑,賜給我一位很有愛心的看護,以照顧自己親人的態度,來珍惜好奇寶寶的老媽,讓我覺得彷彿是多了個好姊妹,我翻出老媽之前復健師帶領老媽走路的影片及老媽手腳會動的影片,與他分享,增加彼此的信心,繼續走下復健之遙遙長路。 433

2. 和珠珠分享照料的日常作業 434

 

 

3. 應用物理治療師的方法,帶老媽上廁所,還練習量脈搏 436

4. 洗完澡出去公園散步前,血壓137很棒.護理師提到電子產品要校正,不知道家中的血壓計要到哪裡去校正。

43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降低洗澡水溫度洗腳縫,解決好奇寶寶老媽呼天嗆地難題 看護讓老媽脫離便盆椅及減低尿片依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