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媒體學院onTV

嵌入:
文字-A A +A

「這是一個獨立媒體的年代,也是一個媒體獨立的年代。」在現今主流媒體操作下,新聞品質參差不齊,媒體亂象層出不窮。為了讓更多人有力量發聲,由朱淑娟等人發起的獨立媒體學院,透過上課學習培訓,讓更多人投入獨立媒體做出專業新聞。


 

{記者陳品佑 黃聖鈞台北採訪報導}「這是一個獨立媒體的年代,也是一個媒體獨立的年代。」在現今主流媒體操作下,新聞品質參差不齊,媒體亂象層出不窮。為了讓更多人有力量發聲,由朱淑娟等人發起的獨立媒體學院,透過上課學習培訓,讓更多人投入獨立媒體做出專業新聞。

獨立媒體學院發起人之一于立平表示:「目前台灣的媒體環境,尤其新聞,或其他媒體狀況會受到政治或商業操作的影響,有時候很難發出真正獨立或真正的聲音。那我們希望說藉由獨立媒體的成立,或者培訓一些專業的獨立記者,能夠在不受這些影響之下能夠真的做到ㄧ個記者或一個新聞該有的事情。」

在台灣的主流媒體中,環境新聞較不被重視,獨立媒體學院此次開課主要也想培養環境生態農業的獨立記者,透過他們的努力,將我們生活中相關議題深度關注,讓更多人看見主流媒體缺乏的另一面。

政大新聞系教授劉昌德表示:「現在很多公民記者可以填補主流媒體的不足,那能夠讓他們有更多的訓練,也讓他們的東西兼具了公民與專業的觀念是一個很好的做法。等到公民記者如果有這樣的一個資源,那就可以更彰顯出這些主流媒體它需要更專業的報導和特約記者更專業的訓練。」 

除了六週訓練課程,獨立媒體學院未來也將和台灣許多獨立媒體合作,培養更多有專業能力的獨立記者,未來也期待獨立記者的好報導能影響主流媒體,讓台灣媒體業重回正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3

加入時間: 2011.04.19

GREEN

加入時間: 2011.04.19
2則報導
2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9

核能不是唯一 學生聚行政院宣反核

2011-05-03
瀏覽:
2,523
推:
3
回應:
1

獨立媒體學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