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區永久屋基地所有權狀簽發作業─牡丹鄉石門村(中間路)普力姆永久屋

嵌入:
文字-A A +A

重建區永久屋基地所有權狀簽發作業─牡丹鄉石門村普力姆永久屋

牡丹鄉石門村的中間路部落,八八之後遷到原部落附近的「普力姆永久屋」。5月30日,入住已有約一年半的住戶們,從援建單位台灣世界展望會手中接過房屋所有權狀,成為高屏地區第一個居民正式取得房屋所有權的永久屋基地。

一直以來,入住永久屋居民是否能取得房屋、土地所有權,備受關注與爭議,政府也未明確表態如何處理。不過,在屏東地區的各永久屋基地中,許多住戶都曾不約而同表示,「長期居住下來,取得房屋、土地所有權應該不是問題。」如今,中間路永久屋成為屏東縣取得房屋所有權狀的首例。

5月30日當天,台灣世界展望會88重建專案服務團隊與政府單位來到部落,居民特地準備小米地瓜飯、吉拿富、山雞等傳統食物招待貴賓,並由耆老致詞,表示感謝。對取得所有權狀的族人而言,至少在重建問題中,家屋安置部分就算告一段落了。鄰長楊秋雄說:「所以我們才會特地準備這些,表達我們的心意。感謝展望會、還有政府這兩三年來的幫忙。我們也請耆老致詞,老人家那天就用母語說,我不知道要說什麼,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取得住屋的所有權狀,符合了憲法保障人民對於財產權(包過住所)的法定保障。居民在簽領作業中,喜悅的笑容與校聲充法於現場,由衷地祝福住民能妥善保管這得來不易的權利。

據悉,這是全國各永久屋基地中住戶們最先獲得「永久屋所有權狀」的地區。援建單位:台灣世界展望會目前正積極地在循政府的各項規定程序申辦所有權狀變更為永久屋住戶者的名下。將陸續辦理類似今天的活動,遞交給住戶簽領作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12.28

山雲

加入時間: 2009.12.28
163則報導
163則影音
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7

重建區永久屋基地所有權狀簽發作業─牡丹鄉石門村(中間路)普力姆永久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