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彰桔提供免費配鏡服務23年不間斷 引領家扶兒看見世間溫暖

文字-A A +A

      「做得到就加減幫忙,付出從來沒有想到要甚麼回饋啦」!免費提供家扶中心貧困弱勢兒童配鏡服務長達23年的葉彰桔,真誠的分享這些年來做公益的心情。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秀朗路的生明隱形眼鏡公司,沒有市面一般連鎖店的氣派門面,只有葉姓老闆一家人,樸實的在地深根經營,默默與新北市及台北市南區家扶中心合作,提供有需要的貧困弱勢兒童,每人一年一副免費配鏡服務,希望讓這些孩子們「看得更清、看得更遠,看見世間溫暖」。

      回憶民國78年開始的行善緣起,葉彰桔說,當時在報紙上看見家扶中心的訊息,浮現「做得到就加減幫忙」的念頭,就與家扶中心接洽合作,提供需要視力矯正的貧困弱勢兒童,每人一年一副免費配鏡的服務,沒有想到一晃眼竟已是23個年頭過去,陪伴超過1千名受助兒童長大成人,前陣子收到曾幫助過的孩子寄送感謝卡片,讓葉先生與太太感到相當窩心,他說,知道孩子正為自己的生活努力著,就是最好的回饋。

      新北市家扶中心表示,家庭經濟資源受限的孩子,視力狀況確實不如一般家庭,發生弱視、高散光的症狀相對較多,而這一類型的鏡片價格也往往較為昂貴,幸有葉彰桔的公益善行,讓弱勢兒童除了經濟補助之外,也能在配鏡得到最大的協助,同時增加近視學童學習上的便利性,減輕家中負擔。目前已半退休的葉先生,除計畫將配鏡事業交由視光學科系畢業的長子接手外,愛心也會繼續傳承下去,讓生明眼鏡持續投身公益配鏡行列,嘉惠更多兒童。

 

      居住新店的小婭來自單親家庭,患有過動症及輕微弱視,一家五口依賴媽媽一個人兼兩份工作獨撐家計。據了解,小婭的兄弟姐妹也是眼鏡行的小客人,葉彰桔體會小婭媽媽的辛勞,除了提供免費配鏡服務外,還時常貼心的補給生活物資。這天巧遇小婭到眼鏡行配鏡,葉彰桔特地拿出防摔、可彎曲的兒童專用鏡框,小婭很開心的挑選了一副自己喜歡的眼鏡,小婭媽媽更不停道謝,望著孩子離去的背影,葉先生露出助人的滿足微笑,他說,跟這家人已經很熟了啦!這一份同理之心令人欽佩。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孩子們是否配鏡畢竟是屬於個人的情事,目前政府部門並未規劃相關補助,永和生明眼鏡葉彰桔夫婦為無力負擔之清寒學生進行視力篩檢及免費驗光配鏡,及早發現視力問題,適時進行矯正,以排除學習與生活上的視覺障礙,並減輕家庭負擔,對受扶助家庭而言是實質上的幫助。除中永和地區外,新北市家扶服務區域還遍及板橋、土城、樹林、三峽、鶯歌、三重、新莊、泰山、五股、林口、新店等地,非常歡迎擁有地緣便利性的眼鏡公司,一同響應公益配鏡行列,為弱勢貧困兒童保住好眼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yehpinchang

不求回報 不為營利的工作與個人事業,在今日的微利時代真實彌足珍貴讓人珍惜所託付。

1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3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3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85
推:
0
回應:
0

葉彰桔提供免費配鏡服務23年不間斷 引領家扶兒看見世間溫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