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寶寶老媽中風復健初期練習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的失智娘中風了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03462

以上是好奇寶寶的老媽中風報導

在下來是中風復健練習的影片,分開來報導,可以聚焦在中風復健的初期練習。之前應該還有更基本的,找到再將連結放上來。這是一週前記錄的影音報導,作為自己照顧的回顧、學習與反省。也是回應黃英雄老師的呼籲,將日常生活記錄下來,可以從客觀的角度,看自己當時的行為,是否有不同的選擇。

生命是一連串的選擇,就像現在我選擇在此做報導,而壓縮自己做其他事情的時間一樣。沒有對錯,這是我的選擇!就像是小時候讀一篇課文,父子騎驢進城一樣,不管是怎樣做,都有人有意見,重要的是能否清楚自己的選擇,在接到不同意見時,是怎樣的對應。

記得十多年前,帶老媽去游泳,老媽的泳技讓一位65歲剛退休女士羨慕,當我知道她的年齡,告訴她老媽當時還未會游泳時,她很興奮。幾個月後再去碰到她,她過來打招呼,且告訴我們她已經會游泳了,我衷心的祝福他。

記得三四年前在泳池碰到一泳客游在我前面,停下來看原來是20多年前救生班的同學,我衝口而出說你怎麼都沒進步!他回說老狗學不了新把戲,我很驕傲的告訴他:

我老媽是小狗

前些日子,我又碰到他,他在游碟泳了,他告訴我現在是小狗了。我說上帝會接受他上天堂了。我兩人相視而笑!

心之為用大矣哉!

苟日新日日新!與您共勉!

1.物理治療師來做復健─功能性復健。 進來的第一天,我曾經和看護將老媽扶到廁所去上小號,但醫生不建議,躺在床上幾天後,連站立都是問題,我在思考是否明智?是否可以盡量的保持其原有的能力,而照顧的人要更加小心。

2. 中風練習 283

3. 中風練習 284

4. 站立練習 297

 

5. 中風練習重心前傾

6. 看護帶老媽作復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jady

中風後的復健,要把握時機,
越早進行,效果越好。
鼓勵媽媽,增強復建的信心,
祝 媽媽 早日身心康復!

好奇寶寶

感謝

榕樹學堂綺萱

非常感謝 提供報導及詳情

榕樹學堂綺萱

非常感謝 提供報導及詳情

5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好奇寶寶老媽中風復健初期練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