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Home送禮溫暖陽光顏損兒的心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還在襁褓時的小貞,一出生左眼皮上就冒出了蚊子咬般的小紅點,沒想到短時間內紅點迅速擴散為草莓型血管瘤,並向腦內壓迫到了語言區與運動區,造成現年七歲的她口語表達困難,右側肢體也無法自在活動,母親愧疚自責的心情,加上外人不了解的眼光,讓小貞母女一路走來過得好辛苦,一連串複雜的醫療計畫,更使母親心力交瘁……,什麼時候,顏損兒家庭才能多一點了解與關心,少一點陪伴孩子長大的負擔……

  為了讓更多像小貞這樣的顏損兒感受到愛與關懷,陽光基金會與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攜手舉辦了【陽光聖誕樹˙網路傳愛活動】,請網友上傳親吻合照,表達對顏損兒的關懷,並於12月29日在麥當勞舉辦關懷陽光顏損兒同樂會,除了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將會送出網路票選禮物給陽光顏損兒,麥當勞也熱情提供承德店做為活動場地及免費兒童餐點,讓孩子們感受到被接納關懷的溫暖,度過愉快豐富的同樂時光,顏損兒家長們也能在心情交流中為彼此打氣,獲得繼續向前的能量;最後親子們更將現場合力畫製感謝卡片,感謝所有參予活動的網友們給予的關心與支持!

  顏損兒的成長之路是辛苦的!許多孩子都在不被他人了解的情況下,遭遇嘲笑、拒絕,經歷一次次傷心、孤單、怨怒與掙扎中長大,顏損兒父母們,也須為了不同的醫療問題、外人異樣眼光而傷神。今年10月陽光所推出的《天使太用力》繪本,即是描述血管瘤寶寶仟璽與媽媽治療疾病、克服外界壓力的艱辛故事。繪本推出後,陽光便收到四面八方而來的訊息,有同樣焦急難耐的母親,急著詢問家中血管瘤寶寶的病況,有同是血管瘤的病友分享自己樂觀勇敢的成長過程,更有許多讀者寫下溫暖的祝福,鼓舞顏損兒家庭繼續勇敢向前。

  以親子家庭交流為主的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也決定在今年底成立五週年的慶祝活動中,與陽光攜手合辦【陽光聖誕樹˙網路傳愛活動】,以網路上傳親吻合照的票選方式,從溜溜球、樂高積木、拼圖選出大家最喜歡的禮物,選給同樣在年底過生日的仟璽!從12月10日票選活動開始至今,已募集到1047張親吻合照,有甜蜜的戀人接昒,也有溫馨的親子親吻,還有許多搞怪有趣的朋友強吻照,形式不一,但每一個親吻,都代表了對顏損兒的真心鼓勵。

  12月29日同樂會當天,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將會送出獲得779高票的禮物—樂高積木給仟璽,同時贈送10份一樣的禮物給一同參加同樂會的顏損兒家庭,台灣麥當勞也熱情提供承德店做為活動場地及免費兒童餐點,讓孩子們感受到被接納關懷的溫暖。陽光感謝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與台灣麥當勞對顏損兒家庭的鼓勵與關心,也呼籲大家一起關懷身邊顏損的孩子們,您的一份溫柔與了解,就是給這些特別的孩子們最棒的加油打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6

陽光娃娃

加入時間: 2007.04.26
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BabyHome送禮溫暖陽光顏損兒的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