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兒童保護一日營 教學童靈活運用自我保護技巧

文字-A A +A

從家扶遊戲吸收自保概念

中溪國小個個是兒保小尖兵

兒保戲劇--教導求助管道"遇到緊急事情,我可以打113或110求助"

      雲林家扶中心於6/3日至虎尾中溪國小舉辦兒童保護校園宣導一日營活動,參與的小朋友高達102位,讓小朋友更能動動腦並從遊戲中學習,加強小朋友對危機情境的應變能力,降低兒童虐待發生的頻率。 

      雲林家扶社工蘇甄麗老師表示:家扶中心推動兒童保護校園宣導工作,但是面對台灣每七天就有1名兒童被不當照顧,甚至受虐致死的數據資料擔憂不已,深深覺得兒童保護工作要即時,更要往下紮根~故走進國小校園舉辦一日兒保營活動。以兒童保護知識透過遊戲互動,讓小朋友更能動動腦從中學習,加強小朋友對危機情境的應變能力,降低兒童虐待發生的頻率。

透過拼圖遊戲,拼出男女生身體結構拼圖,學習到身體不可被碰觸之界線 

      雲林家扶當日活動以精彩的戲劇揭開序幕,帶出保護議題-『即使是父母,也不應該這樣做-攜子燒炭自殺』、『色狼走開,正確認識性侵害』…等取材近來新聞發生的真實案例,透過有獎問答方式來讓小朋友加深學習,激發更多危機情境應變的思考。四年乙班周妙宜同學說:如果遇到危險,我可以找警察叔叔或打113求救;五年甲班周玉成同學則說:從「超級拼分樂」遊戲,幾秒就拼出男女生身體結構拼圖,認識男女生身體差異性,也學習到身體不可被碰觸之界線。而遊戲闖關讓小朋友認識自我身體,了解身體不可被侵犯處、以及正確求助管道...等自我保護的知識帶入遊戲中,讓小朋友能更靈活運用自我保護技巧。 

    中溪國小閻家珍校長肯定家扶中心在兒童保護的工作,閻校長表示:家扶兒童保護一日營活動寓教意義,讓小學生學習到更多自我保護的知識與能力,也降低學生在校內外發生危險的頻率。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踴躍搶答,中溪國小一百多位同學也從戲劇與遊戲活動中晉升為勇敢又機伶的兒保小尖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兒童保護一日營 教學童靈活運用自我保護技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