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保宣導列車再次駛入校園 「預防重於治療~小兒童大保護」

文字-A A +A

面對社會上不斷在發生兒童虐待事件,思考如何防範這些不幸的兒童虐待案件的發生,教育兒童本身自我保護也是重要方式,家扶基金會南投家庭扶助中心將再次深入校園內宣導兒童保護觀念,於六月一日在埔里鎮溪南國小、魚池鄉新城國小接續舉辦兩場次的兒童保護宣導活動,將以活潑生動的兒保小短劇帶入兒保宣導內容,並以家扶基金會所推動的「快樂親子五步驟」口訣,及目前婦幼專線113、家扶專線0800-078585之管道宣導,讓兒童在面臨危險時得以自保,期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兒童了解自我保護的概念。

根據內政部兒童局數據顯示,去(100)年度台灣地區受虐兒童及少年人數就高達1萬7千餘人,每年仍有不斷上升數目的兒童在家庭、學校、及其他環境中遭受到身心虐待。家扶基金會長久以來以關心兒童保護議題,以預防虐待事件發生,減輕受虐事件所致的負面影響為目標,期望藉由兒童保護宣導活動讓受害者有求助管道,預防重於治療,希望能減少遺憾的事發生。

中心主任林平烘表示:南投家扶中心一直以來關心弱勢家庭暨兒童為主軸,透過家扶中心的兒童保護觀念宣導和推展,更積極推廣防範於未然之預防性工作,及早防止傷害虐待事件的發生,因此,藉由透過校園宣導的方式,以提高通報比例,並呼籲社區民眾保護兒童人人有責,達到人助互助的精神,共同維護我們下一代的成長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兒保宣導列車再次駛入校園 「預防重於治療~小兒童大保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