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公民新聞獎得主? 28日揭曉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PeoPo公民新聞平台與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第一屆【PeoPo公民新聞獎】,將於12月28日(週五)下午一點,於台北敦南誠品地下二樓舉行頒獎典禮,典禮前半場為「公民新聞論壇」,論壇後將介紹本屆入圍的17件作品,並頒發得獎獎座。此次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全程免費,報到前50名皆可以獲得PeoPo限量紀念馬克杯一只。

 此次的論壇將以「坐而言也要起而行」為題,並邀請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執行長邱家宜、台大新研所助理教授洪貞玲、前公視總經理胡元輝、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管中祥、公民記者陳清枝與楊曜任,一起探討「如何培養你的公民精神與行動力」。

 第一屆PeoPo公民新聞獎自10月開始徵件,收件期間反映熱烈,短短15天就有108位報名參賽,12月3日已經評審團初選出17位參賽者,28日上午將由評審決選出18歲以下組1名與18以上組4名得獎名單,連同網路票選人氣獎,頒發獎座。

 「PeoPo公民新聞獎」舉辦目的就是為了鼓勵公民新聞運動,並給予表現優良的公民記者應有的榮耀,此次參賽者除各大專院學生以外,也有許多社會人士,如高中教師、社團成員、也有剛離職的竹科工程師等,更讓本次競賽驚彩可期。

 綜觀本次入圍作品,不乏爭議性的問題,如「綠手指上的灰指甲」報導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以及由街友製作拍攝的「街友舉牌實錄」,展現了公民新聞的多元報導;此外,更有南部傳播院校學生深度報導已經漸漸被大眾給遺忘的世紀之毒—戴奧辛,和嘉義的朋友長期追蹤八掌溪所拍出的新聞等等,入圍作品都充份表現出短篇紀錄片的水準。

 此次頒獎典禮也將應用最新的行動SNG網路轉播技術,典禮現場將使用3G手機拍攝,觀眾可同步經由PeoPo網站觀看。這是由PeoPo公民新聞平台與工研院Pocket channel共同合作的實驗計畫,未來公民記者可以透過這樣的機制,在新聞現場以手機對全世界作實況轉播,增加公民新聞的即時性與也擴大了影響力。

   本活動並感謝川流基金會的熱情贊助

PeoPo公民新聞獎頒獎典禮 (網址: www.peopo.org)

日期:2007/12/28 (星期五) 13:00~17:00

地點: 台北敦南誠品店視廳室(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 地下2F)

新聞聯絡人: 公視新媒體部 廖宸語 02-2630-1047 信箱: liaoj@mail.pts.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1.02

CJ參賽作品

加入時間: 2007.11.02
124則報導
12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誰是公民新聞獎得主? 28日揭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