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三A場:失序的『音樂圈地』運動─反思流行音樂補助政策 2012媒體公民會議 影音報導 (三)

文字-A A +A

2012第三A場:失序的『音樂圈地』運動─反思流行音樂補助政策(118場地)

時間:5/12(六)下午13:20~14:40

地點:輔仁大學傳播學院文友樓118演藝廳

說明:
新聞局近年大力推動的「流行音樂產業發展行動計畫」(99-103年),五年預計投入21.35億元,已在流行音樂界造成為人詬病的「音樂圈地」運動。短短兩年下來,動輒數十萬、百萬到千萬的補助案及招標案,不分主流、非主流音樂界人士,莫不投入爭食這每年數億元大餅的行動。

有人覺得這政策像天降甘霖,讓垂死的唱片業有一線生機。但更多人開始感到不滿:浮濫的資源分配集中在少數人手上、評審名單卻永遠是黑箱;音樂社群為搶資源宛若幫派再現,受惠最多的大多是音樂市場裡早有名氣的既得利益者、中間商,反而不是最需要扶助的基層音樂文化及音樂工作者。

這個流行音樂產業政策到底造福了誰?是為了什麼而做?已執行快一半卻爭議四起的計劃是否應繼續下去?對於出錢的納稅人以及作為文化公民的我們而言,流行音樂發展政策的意義、公平性,以及實質成效都有待檢驗及檢討。

主持人:簡妙如(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

與談人:
何東洪(輔仁大學心理學系副教授)
音地大帝(巨獸搖滾音樂祭主辦人,音地台灣網路電台主持人)
洪申豪(透明雜誌主唱、吉他手)

主辦單位直播影音:

http://www.justin.tv/mediareformtaiwan/b/317952255

Watch live video from mediareformtaiwan on Justin.tv

好奇寶寶手機影音

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2第三A場:失序的『音樂圈地』運動─反思流行音樂補助政策 2012媒體公民會議 影音報導 (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