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北區家扶伴那瑪夏長者同遊台南七股鹽山頑皮世界-『開心頑樂趣、歡慶母親節』

文字-A A +A

      

      為了擴展那瑪夏區老人家的生活領域及增加族人間的互動機會,高雄北區家扶中心那瑪夏彩虹工作站針對老人送餐服務方案的受服務者舉辦「開心頑樂趣、歡慶母親節」一日遊活動,5月8日帶領46位長者到台南七股鹽山及頑皮世界遊玩,家扶社工及送餐人員規劃一系列鹽製品、動物參觀、慶生活動,讓大家提早度過溫馨熱鬧的母親節快樂時光。

 



     

     長者們大家在遊覽車上開心地和同車的長者大聲的聊天唱歌,到了七股鹽山更是驚嘆如此壯觀唯美的鹽山美景,離開前,每個人獲得一份鹽製紀念品帶回家,大家開心地合不攏嘴,70歲的拉虎說,很像來到外國,一片白白的雪景,看到聖誕老公公在雪屋裡,真的很特別的經驗。到了頑皮世界更是驚喜,看到許多不同於山上的動物,大家開心地拍著團體照,為這開心的一刻留下紀念,中午,一桌桌滿滿的菜色,讓大家品嚐台南在地美食,家扶社工及送餐人員精心設計母親節慶祝活動,感謝長者們過去為家人及部落付出心力及辛勞,大家一起品嚐蛋糕,歡慶即將到來的母親節,82歲的阿嬤哈魯咕說:「這次的活動真的很好玩,也看到很多跟山上不同的地方,謝謝家扶舉辦這次的活動,讓好久沒出遠門的我們,可以放鬆又開心的玩上一天。」

      那瑪夏彩虹工作站自99年3月起,培養在地族人擔任送餐人員,積極投入關懷156位長者,除了中午的送餐服務外,每個月送餐人員會進行一次家庭訪視,陪伴老人家聊天,關心老人家生活起居,另外,與長庚醫院合作定期健康檢查,關心老人家健康狀況。必勇說:「很喜歡送餐的工作人員來家裡陪我聊天,平常只有我一個人在家,很高興看到有人來找我,並且會關心我的生活狀況。」除此之外,工作站規劃每月一次的社區活動,輪流在各里的教會、籃球場等地舉辦,讓更多的長者有機會走出家門到自己住家附近的集合點與大家同樂,並能接觸到更多來自其他里的長者。一名參與過社區活動的長者黠佈說起:「謝謝家扶關心部落老人家,讓我可以出來跟其他朋友一起玩遊戲,大家一起洗愛玉、慶祝生日,還可以和其他人有聊天的機會,更重要的是,每次都可以領到非常實用的生活日用品,這對我的幫助非常大。」 

         

      高雄北區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老人家是個寶,尤其是部落的長者,當家中的青壯年都外移到外地工作或忙於農務無法常常陪伴這些長者甚至是獨居角色的長者,我們藉由每日的送餐服務與老人家見面,關心他們的生活狀況,讓我們的寶能感受到溫暖,是我們努力的最大動力,能看見長者的笑容,更是我們最想要看見的,我們希望透過我們每一日一句簡單的問候,能帶給那瑪夏區的長者更多來自社會上的關懷與資源,讓每一天都是快樂又期待的一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北區家扶伴那瑪夏長者同遊台南七股鹽山頑皮世界-『開心頑樂趣、歡慶母親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