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牙辦下去,台中市南區家扶辦理母親節親子旅遊

文字-A A +A

咬牙辦下去,台中市南區家扶辦理母親節親子旅遊。今年5月5日(六)台中市南區家扶邀請50戶扶助家庭,共135位家長和孩童至苗栗飛牛牧場進行親子旅遊活動。

今年5月5日(六)台中市南區家扶邀請50戶扶助家庭,共135位家長和孩童至苗栗飛牛牧場進行親子旅遊活動。活動除了欣賞牧場美景及精采表演外,母親和孩子DIY合作完成飛牛餅乾的製作。家扶的志工夥伴也設計一系列的親子互動遊戲,讓他們在大草原盡情奔馳遊戲,增進家庭成員接觸的機會。同時,邀請家長及孩童寫下祝福,完成屬於每個家庭獨一無二的母親節賀卡。中午時段,精心設計慶生會,邀請全場135人共同為5月份的壽星祝福,互相擁抱及說出彼此的感謝。

 

每年母親節前夕,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都會舉辦親子旅遊,邀請扶助家庭參與,期望母親們暫時放下手邊工作和龐大的經濟壓力,撥出時間與孩子共度佳節,享受天倫之樂。然而,因為受到近來油價、物價高漲的影響,捐款的情形未達預期目標。當然活動經費籌措不易,而整個活動支出包含門票、餐費與租車費都在在需要錢,因此讓家扶工作人員猶豫,是否要中斷這個具傳統且溫馨的親子活動。

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表示:「在萬物齊漲但薪水未漲的時候,今年母親節親子旅遊活動的經費雖然籌措不易。然而,這項延續多年舉辦的親子活動,許多家長都很盼望放下手邊工作來參加。雖然活動的成本也逐年增加,造成工作人員在辦理活動時,面臨嚴峻的挑戰。然而,為了不讓扶助家庭每年僅一次的願望落空,家扶中心仍咬緊牙關募集善款,不足之數日後再想辦法籌措彌補,仍讓活動順利成行,不致讓孩子及家長失望。在此,感謝所有關心家扶中心的朋友,也呼籲有能力者繼續給予家扶支持與協助。」

受扶助的阿惠媽媽表示:「沒有經濟能力帶著孩子出遠門遊玩,很感謝家扶辦理這項親子活動,讓我暫時脫離工作,抽出時間陪伴孩子。」阿美媽媽表示:「活動邀請我和孩子完成許多任務,感覺很新鮮,學習家庭合作的精神,好久不曾有這麼活潑的心情,感到相當高興。」小婷同學說:「謝謝媽媽這一年的辛勞,祝您母親節快樂,我會好好加油,努力用功讀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咬牙辦下去,台中市南區家扶辦理母親節親子旅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