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醫院院長論壇2012

文字-A A +A

-醫院管理的創新與挑戰- 

4月27日上午,2012海峽兩岸醫院院長論壇在臺北福華文教會館-卓越堂盛大召開,會議宗旨在建構醫院管理的新格局、引領醫院管理新思維,拓展海峽兩岸醫院管理之合作平台,有來自大陸的一百多位院長及幾百名海峽兩岸醫藥衛生相關政府部門領導、醫管從業人員及學界教授等專家與會。

總召集人:臺灣醫務管理學會石曜堂理事長

大陸主辦方: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王建安院長

衛生部馬曉偉副部長

衛生署林奏延副署長 

衛生部馬曉偉副部長,衛生署林奏延副署長,總召集人臺灣醫務管理學會石曜堂理事長,臺北醫學大學李祖德董事長,衛生部醫管司周軍副司長,浙江省衛生廳楊敬廳長,中國醫院協會李洪山副會長等,在大會中合影留念。

五場演講,分別如下:演講人:李祖德董事長(臺北醫學大學)【非常態競爭時代的思維】;

演講人:周軍副司長(衛生部醫管司)【大陸醫療的改革與發展】;演講人:楊敬廳長(浙江省衛生廳)【浙江省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探索和實踐】;

演講人:石曜堂理事長(臺灣醫務管理學會)【深耕圓夢-體系再造與價值創新】;演講人:李洪山副會長(中國醫院協會)【大陸醫院發展趨勢】。

 與老長官衛生部國際交流與合作中心李洪山主任合影

近年來大陸與臺灣醫療領域都取得了長足之發展,然而為增進海峽兩岸醫院管理發展交流、合作與友誼,臺灣醫務管理學會、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和臺北醫學大學自去年(2011)起於杭州舉辦「海峽兩岸醫院院長論壇2011」。論壇以“同根同源,攜手創新,引領世界醫院管理新潮流”為主軸,搭建海峽兩岸醫院院長之間零距離對話、交流、分享的平臺。在為期兩天的交流活動中,來自臺灣醫務管理學會的專家、多家臺灣著名醫院院長,以及大陸數百家醫院院長將圍繞醫療改革和醫院發展、大型公立醫院探索多元化辦醫的思考和實踐等議題,開展成功的學術對話。台灣公私立醫療機構並存,醫院管理真正成長於上個世紀中後期,經過幾十年的發展與磨合,博西方之所長,採東方之特色,在現代醫院管理領域獨樹一格。

另一方面,台灣與大陸文化背景相同、經濟發展相似、醫療水平相類,其在醫院管理發展方面的經驗和歷程,對大陸醫院有著非常重要的借鏡和啟示意義,可以說是中華醫院管理最好的學習榜樣,有鑑於此,2012 年海峽兩岸醫院院長論壇移師至臺灣‧臺北福華文教會館舉行,由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台灣醫務管理學會、台北醫學大學聯合承辦的海峽兩岸百名院長論壇2012在台灣台北市隆重召開。

本次論壇將深入探討「全人照護」、「願景與醫院發展」、「品牌價值」及「蛻變與經營」等議題,同時將開展論文口頭發表和海報發表的形式增進互動交流,並將於論壇第二天進行論文評選之專題發表。兩天的會議採取理論與實務的結合、經驗分享、前瞻性的思考等多元化的會議模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戴婉怡

您好,
我是第十六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籌備小組人員。
您的文章正符合我們『公民非影音新聞』主題,在此非常推薦您報名參加。

這是我們的官方網站:
http://www.mcu.edu.tw/department/comm/16news/ch/index.asp

活動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ages/%E5%85%A9%E5%B2%B8%E6%96%B0%E8%81%9E%E5%A0...

若有意參加,請與我聯繫,我會把徵選辦法及報名表email給您。

歡迎您報名參加!

0

加入時間: 2009.06.15

漢方導遊

加入時間: 2009.06.15
67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拜訪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董事長

2021-10-09
瀏覽:
2,685
推:
0
回應:
0

感恩與敘舊 民進黨創黨35周年餐會

2021-09-28
瀏覽:
2,778
推:
0
回應:
0

「春分」節氣保養~

2021-03-21
瀏覽:
2,277
推:
17
回應:
0

中華海峽兩岸化妝品應用協會 祝您 復活節快樂

2020-04-12
瀏覽:
1,550
推:
0
回應:
0

預祝 余天委員高票當選、連任成功!

2019-11-27
瀏覽:
3,280
推:
0
回應:
0

呂秀蓮前副總統到辦公室親切座談

2019-10-16
瀏覽:
1,982
推:
0
回應:
0

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

2019-08-25
瀏覽:
2,006
推:
2
回應:
0

恭賀:海峽金融研訓協會「喬遷之喜」!

2019-02-24
瀏覽:
3,286
推:
7
回應:
0

海峽兩岸醫院院長論壇2012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