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結緣、因愛串連

文字-A A +A

高雄北區家扶中心(原高縣家扶)22日在西子灣中山大學校內辦理第一屆「家庭認養懇親會」活動;有別於以往辦理的生活認養人或助學認養人懇親會,這次報名參加者都是第一次有機會見到自己關心的扶助童,因此紛紛透過參與活動來表達對家扶兒的關懷。

來自全國各地近三百位的家庭認養人及受助童,一早便滿懷欣喜的參加這次別有意義的活動。由於是第一次見面,開始雖然彼此感到陌生與羞怯,但透過義工熱鬧有趣的帶領相見歡配對活動後,讓雙方有了既驚喜、又熱絡的第一次接觸,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活動除在中山大學校內進行外,也安排認養人與兒童至英國領事館、旗津一遊,讓整個活動充滿知性與感性的交流。

 

 

 

本次認養人中最特別的是住在台北的蔡小姐,因為她一共認養了16位兒童!蔡小姐表示與家扶結緣約在二年前,起先是他的先生加入永久認養的行列,後來她也認同家扶的制度,因此在經濟能力許可下也加入認養;不僅自己育有二子女外,也付出關心與金錢資助這16位孩子,這份無私的愛心著實讓人動容。

 

家扶扶幼主委林勝德表示,之前家扶扶助童,每人每月可以各領到一份助養金、助學金,但面臨經濟不景氣、物價波動上漲影響,生活仍顯困窘;因此才全面推行「家庭認養制度」,多提供家庭一至三份認養金,增加對貧童及其家庭的援助。

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也說明,中心每年都會辦理懇親會相見歡活動,這是一個屬於認養人與孩子歡聚的時刻,有些認養人還定期每年都會報名參加,目的是看見扶助童每年成長的變化;對於認養人不僅以書信關懷兒童外,還親自前來為孩子鼓勵的行為深表感動。

 活動進行到下午四點結束,在離別的歌聲祝福下,認養人與兒童彼此相擁互道珍重,並相約明年再見。

(李蔚風攝影、撰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認養結緣、因愛串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