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物資連環漲 家扶愛心不縮水

文字-A A +A

漲漲漲,近日油價及電費接連調漲,導致各項民生物資價格跟著上漲,首當其衝受到影響的就是弱勢家庭的荷包縮水,五元、十元的調漲看似不多,對於收入偏低的弱勢家庭而言,一個月額外多出一、兩千塊的開銷,就是一筆沉重的負擔,相對犧牲地可能是孩子課後照顧的費用或更甚至影響孩子的營養需求。

 

南投家扶中心除了固定補助弱勢家庭兒童的學習及生活費用之外,長期以來也推動健康維持方案,固定發放兒童奶粉及保久乳以改善兒童的營養,近日有感於物價波動對扶助家庭造成的壓力,更積極募集來自各地善心人士、熱心單位捐贈之民生物資以減輕家庭的支出,例如埔里地區全家便利商店除了每月固定捐贈200個愛心麵包,減輕大埔里地區弱勢家庭的早餐花費,更多的熱心愛心人士更是不時地贈送白米等各類民生物資,以及不定時二手衣物,透過溫媽媽義工的整理後,發放給偏遠地區的弱勢家庭,既環保又能減輕家庭經濟負擔,一舉兩得。除此之外,也獲得全聯福利中心義助推出愛心福利卡,每月500元的免費儲值金額,家扶中心從弱勢家庭的角度出發,一起對抗貧窮、共體時艱。

 

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家扶中心平常即不定期發放白米和各項民生物資,藉以減輕弱勢家庭的經濟負擔,近日物價的上漲相對地也造成民眾捐款的減少,為了維護弱勢家庭兒童的權益,家扶中心將更積極連結地方資源,以造福南投家扶中心大埔里區的弱勢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民生物資連環漲 家扶愛心不縮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