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培力的歌聲去旅行

文字-A A +A

如果能夠與妳一同乘著歌聲走過台灣的每個角落,那將會是我這一生最美好的回憶。

新竹教育大學環境教育課程訪原鄉(上) - YouTube

 

   

尖石,我所愛的家鄉

詞:斗夙 黑代

曲:斗夙黑代/谷穆黑代

這地有我所愛的朋友  這裡有我美好的回憶
當我身處這地 可以盡情享受   每一刻有多少歡笑與淚水
這是神所給予的土地 更是神賜予美好的恩典
當你睜開眼 這好山好水
所有花草樹木都是神珍貴的禮物
我愛我的家鄉   沒有任何地方可以替代她
我要向神祈禱宣告  求神親自掌管翻轉這地
我愛我的家鄉 她是孕育Tayal的尖石鄉
我要用全心來守護她  讓這美好土地流傳萬代



2011年跟著荒野新竹培力的足跡,走過一個又一個我熟悉又陌生的鄉土家園,熟悉的是”地名”,陌生的是一次次的經過卻始終視而不見,原來,我跟她是如此的遙遠。


從清大綠市集的在地農產推廣,彰化芳苑喜願麵包工作坊的小麥自主運動,到帶領國際NGO友人到竹北璞玉田農事割稻採收體驗……,每一次的旅程都是學習,讓我能夠重新認識這片蘊養我們生命的土地,每一次的接觸都是感動,看見為這片土地而努力的人的汗水而感動,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一種美麗,因為讓我看見他們對生命與土地的堅持與光芒。

 
走在田間小路感動著造物主的恩典,看見田裡作物成長生命的活力,隨口唱出的歌謠每每立刻有夥伴附和,從“拜訪春天”,“海裡來的沙”一直到“夢田”……,每一首歌曲都是甜甜的回憶,更是我們對於能夠再次重回到母親大地懷抱的珍惜與感動。
不斷的唱著唱著,只要外出旅遊就會歌唱自然的變成固定模式,荒野新竹培力合唱團於是順理成章的就此成立。

 
 
最近一次的公開演唱是2012年4月15日由3M主辦的水極限運動, 活動當天荒野新竹培力合唱團總共演唱四首歌曲、“新竹風”、“尖石我所愛的家鄉”、“只要大家攏吃台灣米”以及“島”。
透過陳明章先生的新竹風,讓大家知道這群人來自於新竹,表達各地的特色;尖石我所愛的家鄉一首由原住民朋友自創的歌曲,因為對家鄉的喜愛,因為對家鄉的點滴回憶,透過歌曲傳達守護家鄉的意念;只要大家攏吃台灣米一首我們稱之為俗又有力的歌曲,傳達的是老農對於土地的感情以及珍愛。
 
 

在台北自來水園區的演唱結束後,來到台大的校園做個短暫的休息品嚐校園咖啡,偷閒之虞他們再次拿起吉他在人來人往的校園中即興演唱,雖然他們唱的歌曲都不是一般大眾所熟悉的熱門歌曲,但是因著對音樂與土地的情感與曾經走過的足跡,親身經歷的故事,使得他們的歌聲能夠讓一旁的行人駐足聆聽。

 
常聽人說音樂沒有國界,我相信音樂也讓人們彼此的距離與冷漠消失,荒野新竹培力合唱團希望透過音樂傳達他們曾經走過的旅程裡所看到的感動,透過歌聲也讓我們聽到人與人之間是可以這麼的靠近。


透過歌聲我們明白知道,環境守護是可以這麼溫暖的傳達給身邊的人。
此刻的我跟著培力的歌聲與腳步一起去旅行,下一站在哪? 我會與誰相遇? 是否會與您相遇,亦或者您已經跟我一樣已經跟著歌聲去旅行,一同走在關懷土地的道路上,一同歌唱,一起分享這份喜悅~

·         荒野新竹分會第五期環境守護培力志工招生簡章


·         http://sowhc.sow.org.tw/html/article/1010517/1010517.htm

·         公視我們的島”啟動守護環境的天線”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ISHwJq-Bv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1.04.21

王小至

加入時間: 2011.04.21
35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海岸行腳-新竹篇

2017-08-14
瀏覽:
3,282
推:
22
回應:
5

自己就是改變,行動就有希望

2017-03-26
瀏覽:
2,049
推:
21
回應:
0

老天爺的水給誰用?

2015-01-05
瀏覽:
3,446
推:
64
回應:
1
2:31

旅行的小確幸

2013-11-20
瀏覽:
2,598
推:
44
回應:
1
3:05

自由從來就不是上天賜予的!

2013-08-29
瀏覽:
2,486
推:
2
回應:
0

冷眼看大埔

2013-07-20
瀏覽:
3,196
推:
6
回應:
2
4:26

你的笑容,我的動力

2013-02-14
瀏覽:
4,421
推:
6
回應:
4
4:26
1:16

用行動來相挺 -- 第一次當果農

2012-11-12
瀏覽:
2,878
推:
10
回應:
2

跟著培力的歌聲去旅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