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法人員不當法匠 人權才是玩真的 刑男大律師邀請人權律師與稅災戶籲執法貼近民心

文字-A A +A

【記者周瑞雨/台北報導】已十五年未開庭辯論的最高法院刑事庭,4/25將公開審理柯居財偽證案,這是最高法院62年來第3次開刑案辯論庭……。各界要求終結恐龍法官、檢察官的呼聲高漲,基層法官也挺身要求改革,當政者不得不聽人民的聲音。本週4月15日(週日)晚上6:00~7:00,FM89.3快樂聯播網「刑男大律師」節目將繼續邀請推動婦女人權與司法改革經驗豐富的立法委員尤美女律師從貼近民眾的角度來建言司改、稅改,除此之外主持人TORO蔡也將在節目中邀請稅災戶告訴大家一個真實故事-「流浪三十年的婆婆烏龍稅單」,希望政府官員不要當法匠,除了依法行政以外,對人民多一點尊重與用心,台灣的人權才能大步走。

推動最高法院應行言詞審理等改革的尤美女表示,最高法院以法律審為主,不開庭辯論當初的原因是希望藉由有專業、德高望重的法官來審理案件,但是法律隨著時代與時俱進,法律真正的精神也在改變,法官不應墨守成規、關起門來判案,造成許多違背現實、脫離民情的恐龍判決。經由當事人、律師等人的到場陳述,到底為何犯罪、欠稅背後真正的原因是什麼,讓法官們看到的不只是冷冷的書狀與法條,而是活生生有生命的人,這樣法官才會有感覺,才會尊重人權、不會自以為是。尤美女表示,多判一年兩年,也許在法官眼裡只是一跟二兩個不同數字,但是對當事人而言,影響卻可能是一生。法官的一個決定是要剝奪人民的自由權、生命權、財產權等等,怎可不慎?

尤美女表示,有一位法國法官表示,法國的法官養成需經三年訓練,其中有一周必須到監獄與受刑人共同生活,體會失去自由的感受,才能貼近民心。「握有權力者要謙卑」尤美女表示包括現行的稅法其實是以行政與稽徵上的便利為著眼點,而非以人權為角度,執法人員淪為法匠,執著於文字,產生許多離譜案件,如公益律師擔當遺產管理人、破產管理人而被無理追稅、限制出境的現象!尤美女將以古代「唐律」、「明律」為例說明為何台灣的法律應該全面檢討修改,讓人民有安居樂業的守法空間,人權才是玩真的!

主持人TORO蔡在下半段節目中邀請到一位稅災戶蕭小姐,訴說他們一家人為了一張無中生有的烏龍稅單,三十多年來每年跑稅捐機關、法院,不勝其擾的離譜事件!蕭小姐全家以打油詩訴說無奈:「同名同姓沾到邊、熱心郵差使命達、住址身分證號碼都能改、全能稅官開單智慧高、再用法院當幫凶、判也稅官、撤也稅官、限制出境 凍結財產、連課帶罰加利息倍數暴、認錯卻還年年寄、莫名稅單擾百姓、烏龍稅單多恐怖、善良百姓 鴨霸稅官、誰數鈔票 誰領獎金、玩啥把戲 請說明白」,邀請大家準時收聽,TORO刑男大律師為聽眾說分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5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3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77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13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7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74
推:
2
回應:
0

執法人員不當法匠 人權才是玩真的 刑男大律師邀請人權律師與稅災戶籲執法貼近民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